Audi為了替Quattro系統25週年造勢
將一輛A6 Quattro運到一處廢棄的滑雪跳台,挑戰在雪地及37.5度的陡坡極限


1986 Audi 100 CS Quattro 爬坡A6廣告幕後花敘


為了替Quattro系統25週年造勢,AUDI特地拍攝一支廣告片,讓A6 4.2 Quattro爬上48公尺高、幾乎成垂直狀的37.5度滑雪跳台,來向全世界展現傲人的科技。



這支廣告片在芬蘭/比利時北邊480公里處的滑雪跳台拍攝,這也是1986年100 CS Quattro拍攝廣告的地方,此跳台於1994年封閉11年後特地又為了AUDI A6 4.2 Quattro而開放。



為了拍攝這支廣告,來自芬蘭的測試車手Uwe Bleck駕著A6 4.2 Quattro來來回回共經過11次的攀爬,為了使A6 4.2 Quattro能牢牢的抓住溼滑的雪地路面,特地換上了WRC使用具有長6mm的爪釘雪地專用胎,而為了使A6 4.2 Quattro可停於陡坡上而不下滑,因此在底盤下裝置重達65公斤的特殊雪撬系統,此保險裝置可輸出335hp的馬力,以提供車輛下滑時的反制動力



車底部份,靠著鋼索的牽制,用意僅在於防止車輛偏移,並不具備引曳功能,變速箱也經過調整,以保車輛在爬坡時,可以停留於一檔、4200rpm、60km/h的狀態前進。除了這些更動與安全性加強外,其餘部分則和市售車完全相同。



芬蘭Kaipola,Uwe Bleck表情輕鬆的將他的Audi A6 4.2 Quattro停妥,車子正放在一個跟車庫或商店門口差不多寬的跑道上。不過在看似輕鬆的表情背面,Uwe Bleck仍難掩一絲緊張,因為他的那部A6,此時距離地面有47米,角度37.5度。這怎麼看都不像是正常人會選擇的停車地點,卻是Audi Quattro車系第二次的故技重施,距離上一次的驚人壯舉,時間雖然已經過了19年,Quattro系統的表現依然稱職,但車型早已從當時的Audi 100演變到今天的A6了。



1986年,Rally車手Harald Demuth首先站上Pitk uori滑雪跳台,當年那部紅色Audi 100CS Quattro優異的抓地表現震驚了全球消費者,老車迷如果還有印象的話,那部將近20年的廣告片,國內亦曾經播放過。

繼Audi 100CS後,A6 4.2 Quattro再次於極地高台上展現優異驅動能力。 「有了19年前的經驗,我們深知這次的拍攝活動一定會相當順利」,Audi工程經理Silke Mathews表示,憑藉著優異的驅動結構設計,要讓A6 4.2 Quattro一口氣衝上47米跳台並非難事。想要爬上這個高聳入雲的「停車格」,A6 4.2 Quattro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本身的動力及Audi自豪的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科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