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訂製化車輛聞名的勞斯萊斯,近年來推出不少非常具有故事性的訂製典藏版車型
近期他們以"時光、脈衝星"為名,推出全球限量20部的Rolls-Royce Phantom Tempus

圖10.jpg

Phantom Tempus “天魄” 典藏版的設計,融會了時間、蒼穹、星空等多種美學與思想主題,其中一個關鍵的靈感來源就是非同尋常的天體-脈衝星。

脈衝星於1967年首次被發現,目前距離地球最近的脈衝星約280光年,即1680萬億英里。這些密度極高的恒星所發射的電磁輻射非常具有規律性,可被稱為宇宙中最精確的時鐘之一。

透過勞斯萊斯Bespoke訂製部門,將瑰麗非凡的脈衝星空頂(Pulsar Headliner),經由細膩的光纖照明與精緻的高級定制刺繡所融貫而成,幻化出浩瀚蒼穹的神秘天文魅力。

圖6.jpg

為了讓車主有更身歷其境的感受,原廠更將車門內側皮革同樣打上數百個透光孔洞,呈現閃耀旋轉的群星意象,營造出極為深邃且精緻的視覺效果,即使在未被點亮時,該圖案呈現出的浩瀚宇宙氣勢也分毫不減。

圖7.jpg

圖8.jpg

除了星光頂棚與車門皮革,駕駛座前方的飾版更是Phantom Tempus的另一大特點。採用的整塊鋁坯銑削,經過黑色陽極氧化處理和手工拋光,打造出100根輪廓各異的燈柱。

旨在呈現時間靈感的另一維度-時光靜止,進而寓意脈衝星可以保持活躍的時間長達1億年。

圖5.jpg

圖11.jpg

另外選配的香檳酒櫃巧妙融入了典藏版獨有的特質。表面為手繪脈衝星圖案,內裡功能則一應俱全,包括可冰鎮香檳和魚子醬的保溫壺、四支手工水晶香檳杯,甚至還配備有享用魚子醬的珍珠母小匙。

圖12.jpg

Phantom Tempus “天魄” 典藏版車身採用的勞斯萊斯全新Bespoke高級定制車色 “凱洛斯藍”( Kairos Blue)代表著太空的黑暗和神秘。不僅如此,車漆含有珠玉般的藍色雲母薄片,遇光則如同繁星一般閃閃發亮。這一視覺效果在黑色外飾細節襯托之下更為耀眼。

圖1.jpg

圖3.jpg

圖4.jpg

2021-03-03_110513.jpg

2021-03-03_110533.jpg

圖9.jpg

來源:Rolls-Royce Motor Cars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