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勞斯萊斯訂製部門 Bespoke 所打造的 Black Badge 黑幻系列,在推出後就大受好評
繼 Ghost 與 Wraith 之後,第三款搭載黑化套件的 Dawn Black Badge 也正式抵台亮相

DSC_4468

英國豪華轎車品牌 Rolls-Royce 向來給人一種成功、尊爵、趨於成熟的大器象徵。不過為了能吸引更多新世代族群的注目,勞斯萊斯旗下的客製化車型部門 Bespoke,在2016年首度推出 Black Badge 黑化套件,以滿足年輕世代神祕、剛毅自信與美感的追求。

這次在台首度發表的是以雙門敞篷跑車 Dawn 車型為基礎,並加選了 2019年式新增選配黑色亮澤飾條套件的 Dawn Black Badge 黑幻特仕版。

DSC_4539

DSC_4541

Black Badge 與一般勞斯萊斯車型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大部分的銀色鍍鉻件,都改以黑色高光澤鍍鉻處理,包含車頭水箱格柵、前後廠徽、歡慶女神、引擎蓋中央飾條、車側方向燈飾徽、窗框飾條、尾燈框、以及排氣飾管等部分都以黑色呈現,散發出一股不平凡的神秘氛圍。

這個黑色是經過多層烤漆和上漆,並以手工重覆拋光打亮,是固體油漆上色有史以來最費工的上漆及拋光打亮工程,所展現出深邃的黝黑色效果,也不曾在其他量產車上出現過。

5D4_2583

DSC_4459

DSC_4512

DSC_4463

DSC_4462

車尾排氣飾管也是採用黑色處理,看似左右雙出的矩形排氣管,其實裡面是單邊三出、共六出排氣管的配置,搭配上其中的四組閥門做開關,能創造出低沉渾厚的排氣聲浪。

DSC_4546

DSC_4545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在於 Black Badge 專屬設計的全新21吋輪圈。這組非常新潮風格的雙色輪圈,實際上是採用碳纖維複合材質所打造的,不過也因為黑化得非常徹底,不注意真的很難發現是碳纖維輪圈。

DSC_4556

DSC_4509

DSC_4508

內裝部分,前座中控面板、中央扶手飾板、以及車門門板,採用航太鋁合金與碳纖維鑲嵌的創新材質。工匠先將直徑僅有0.014mm的航太用鋁合金線編織起來,再與碳纖維接合。這種表面材料共有六層塗層,需放置72小時,才能再以手工拋光至鏡面光澤。

DSC_4514

DSC_4523

DSC_4502

DSC_4473

其餘部分則是同樣以黑色為基底,點綴亮橘色的皮革、座椅頭枕刺繡。客戶依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指定外觀車色以及內裝皮革顏色等客製化項目。

DSC_4524

DSC_4536

DSC_4533

DSC_4527

中央的Black Badge專屬時鐘,鐘面有代表「Unlimited」的無限標誌,此無限標誌同時也繡在Black Badge座椅上,讚揚Black Badge車主遇到限制時採取挑戰不受限的態度。

DSC_4525

DSC_4518

原廠也優化的搭載的6.6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增加30匹來到593匹,扭力也提升至840 Nm (85.7公斤米),搭配八速ZF自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突破5秒大關來到了4.9秒鐘,極速則限制在250 km/h。

DSC_4469

DSC_4475

DSC_4478

DSC_4511

DSC_4515

DSC_4519

DSC_4530

DSC_4548

DSC_4549

DSC_4550

DSC_4476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