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輛超級跑車的定義會是甚麼?強大馬力、強悍性能、優異空力套件,抑或是自我修復?
這輛從未來降臨的 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 概念超級跑車,或許正重新改寫超跑思維

lamborghini_terzo_millennio_3_4_front

強化自我修復能力這句話或許在不久的未來,可能不只出現在保養品的廣告中,也會在最令人熱血的超級跑車中!

義大利超跑品牌 Lamborghini 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合作,以研究汽車科技與材料為主軸,推出一款能夠自我檢測與修復的超級跑車 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自我修復!

Lamborghini 在碳纖維材質的運用上本來就是先驅,這次透過麻省理工學院的合作,進一步將奈米碳管技術放到車輛上。透過奈米碳管良好的導電與傳導率特性,能檢測車身各部位結構的健康狀況,並經由釋放特殊化學物質,來加以修復龜裂或損傷的部分。

gallery_1

gallery_3

而這種比傳統金屬良好的導電與傳導特性,也能用來儲蓄電能、將車身結構當作是電池的一部分,也能保有碳纖維重量輕且剛性強的傳統特性。

當然,光是靠車體來儲存電量是不夠的,麻省理工學院也正在研發新的超級電容,擁有高功率、充電速度快、更長的壽命,來供給超跑最需要的能量。

gallery_5

lamborghini_terzo_millennio_3_4_rear

空氣力學也依然是這類速度機器的重點,Lamborghini 將四顆電動馬達分別放在四顆輪子裡面,並能提供與現今超跑相同的動力輸出。如此一來車內空間就少了引擎、傳動等零件,設計師就能在天馬行空的在外觀空力套件上大作文章,以達到最完美的空力效應。

lamborghini_terzo_millennio_7

gallery_2

那麼最令人醉心的V12聲浪呢?原廠也沒把話說死,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 也有可能是電動、油電混合等動力組合。反正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不是嗎。

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 是原廠與麻省理工學院第一年的初步發想,未來幾年內將持續合作,期望為超跑甚至整個汽車產業帶來革命性的突破。

gallery_4

gallery_7

gallery_6

lamborghini_terzo_millennio_11

lamborghini_terzo_millennio_side

來源:Lamborghini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