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產量多達400輛,但Ferrari ENZO以其特殊紀念意義,還是讓全球超跑玩家搶著蒐藏
而在這其中,全球唯一採用碳纖維原漆車身的 Ferrari ENZO,正在公開徵求下一位伯樂

Ferrari-Enzo-4

雖然說Ferrari ENZO以其紀念意義與稀有性,讓全球不少頂尖玩家搶著收藏。但撇除第400輛送給羅馬教皇拍賣,以做為南亞海嘯賑災的特仕款以外,其餘的399輛總歸來說,都是大同小異的"普通版"。

假如真的想要找那麼點"特別的",那美國的稀有車商Exotic Motors Midwest,正在出售這麼一輛全球唯一碳纖維車身鈑件的ENZO Ferrari。

22-1

其實當年原廠並沒有推出碳纖維無上漆的Ferrari ENZO,而是由義大利一家專門負責法拉利車體塗裝與修復的工作室Carrozzeria Zanasi打造。

這家公司與法拉利的合作關係可以追溯到1964年,創辦人ENZO Ferrari親自找上Carrozzeria Zanasi來修復他的車,就此展開長久緊密的合作模式,自今依然是官方認可的車體塗裝與客製化工作室。

Ferrari-Enzo-13

他們在2015年受到客戶委託,將其中一輛Ferrari ENZO的全車外觀鈑件,皆換上還沒有烤漆的碳纖維原色。雖然碳纖維原漆的風格在現代超跑車款隨處可見,不過用在經典車款卻是非常罕見。也沒想過已經是2004年的出產的Ferrari ENZO,還能有如此熱血帥氣的風貌。

23-1

14-1

18-1

不僅如此,他們還將輪圈也一併換上碳纖維材質,就連引擎室、內裝等部分也都換上暗紅色的碳纖維飾板,更增添這輛全碳纖維原漆Ferrari ENZO舉世無雙的極致風格。

Ferrari-Enzo-3

Ferrari-Enzo-1

Ferrari-Enzo-9

動力部分同樣維持搭載代號Tipo F140 B的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能爆發出660匹最大馬力以及67公斤米的扭力,配備F1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 Km/h加速只需要3.6秒鐘,極速更是達到355 Km/h。車主另外換上一組不鏽鋼排氣尾管,讓引擎聲浪更為悅耳。

Ferrari-Enzo-7

這輛舉世無雙全球唯一的碳纖維原漆Ferrari ENZO,目前正在美國的稀有車商Exotic Motors Midwest公開出售,據了解開價高達$3,200,000美金,換算將近$一億元新台幣!當然,若以其稀有度來說,似乎也有點值得了?

Ferrari-Enzo-8

Ferrari-Enzo-14

Ferrari-Enzo-15

Ferrari-Enzo-19

Ferrari-Enzo-23

 來源:carscoops.com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