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在2021年6月份,透過網路發表了第一款採用V6 Hybrid混合動力超跑 296 GTB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也迅速將全球巡迴展示車運抵台灣,並開出1688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Ferrari 296 GTB _  1.jpg

向來是以V8、V12引擎為動力的法拉利,在2021年6月發表了品牌旗下首款搭載V6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超跑 296 GTB。臺灣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也在相隔不到半年之內,就搶先將全球巡迴展示車引進台灣發表,並開出新台幣1688萬元起的建議售價,同步開放接單。

296 GTB的命名是以總排量(2,992 cc)、氣缸數(6)與GTB(Gran Turismo Berlinetta)縮寫進行組合,展現經典致敬與展望未來的雙重願景。

Ferrari 296 GTB _  4.jpg

全新120°夾角的V6引擎,能最大輸出功率達到663 cv (約653匹馬力),配上122千瓦(167cv)的電動馬達,其綜效輸出功率高達830 cv (約818匹馬力)。

在8速F1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加持下,296 GTB的0~100 km/h加速為 2.9秒、0~200 km/h加速僅需7.3秒,最高時速更是能達到驚人的330 km/h,成就了超乎想像的強悍性能及獨樹一格的悅耳聲浪。

原廠也特別開發了TMA (Transition Manager Actuator) 交替管理執行器和 6w-CDS (6-way Chassis Dynamic Sensor) 六向底盤動態感測器等全新系統,更成為汽車領域的世界首創。

Ferrari 296 GTB _  15_.jpg

駕駛可以透過eManettino控制按鍵切換四種不同的動力操控模式:純電模式(eDrive)、混合動力模式(Hybrid)、性能模式(Performance)和排位賽模式(Qualify)。

- eDrive純電模式: 此模式下,內燃機引擎停止運作,後輪採純電驅動;在滿電的情況下,296 GTB可以135公里/小時的最高速度行駛25公里。

- Hybrid混合動力模式::這是引擎點火時的預設啟動模式。在混合動力模式下,功率管理以達到最高效率為目標,而控制邏輯單元則決定內燃機引擎何時介入。引擎啟動後,車輛動力和性能將發揮至極致。

- Performance性能模式:在此模式下,內燃機引擎始終處於工作狀態,並協助維持電池效率,以確保車輛始終處於滿電狀態。這是能夠將296 GTB的性能完全釋放的最佳模式。

- Qualify排位賽模式:此模式可實現296 GTB的巔峰性能表現,但再充電效率也相對較低。

Ferrari 296 GTB _  9.jpg

Ferrari 296 GTB _  12.jpg

296 GTB也提供Assetto Fiorano套件供車主選擇,包含前保險桿上的高下壓力碳纖維套件、Lexan®後車窗、以GT賽事經驗打造的Multimatic避震器,以及外觀和內裝的大量碳纖維輕量化套件。

Ferrari 296 GTB _  6.jpg

Ferrari 296 GTB _  8.jpg

Ferrari 296 GTB _  3.jpg

Ferrari 296 GTB _  5.jpg

Ferrari 296 GTB _  7.jpg

Ferrari 296 GTB _  10.jpg

Ferrari 296 GTB _  11.jpg

Ferrari 296 GTB _  13.jpg

Ferrari 296 GTB _  14.jpg

來源: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