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道經驗研發誕生的 Huracán STO,是目前Lamborghini旗下最強悍的道路版超級跑車
臺灣總代理嘉鎷興業在原廠發表後的三個月內,就以亞洲首發之姿將全球展示車運抵國門

STO (6)

「STO」的全名是 Super Trofeo Omologato 的縮寫。Super Trofeo是Lamborghini自2009年開始的統一規格錦標賽,分為歐洲、美洲與亞洲等大三洲系列賽,勝出的選手與車隊才會進到最後的世界總決賽。所使用的車款由早期Gallardo,到現在的Huracan為基礎進行改造強化的GT3規格賽車,也有著「全球最速統規賽」的美譽。

Omologato 則是義大利文認證的、核可的意思,也就代表著Huracán STO是一輛經過認證、可合法行駛於一般道路環境的專業賽車。

STO (8)

Huracan STO的設計理念來自於 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賽車運動管理部門自主研發的 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 及 Huracán GT3 EVO 統一規格賽車,包含外觀空力套件、內裝、引擎與底盤調效等,都是參考長久以來的賽事經驗。

車頭採用名為「Cofango」的碳纖維一體式前箱蓋,將前保險桿、下擾流、葉子板整合為一片的前掀樣式,靈感源自於傳奇車款 Miura和 Sesto Elemento。除了大幅減輕車身重量,參考自賽車的車頭中央進氣口、分流器及側導流襟翼等,能將進氣效率最大化,並優化空氣力學效率,產生更好的下壓力。

143880713_3772327616139536_9083462455729371312_o.jpg

undefined

STO (15)

除了加大的葉子板與加寬的側裙增進整體空力效益以外,位於葉子板上的NACA進氣口,以更短的進氣通道為引擎室導入氣流,可減少30% 的靜壓力損失。 車尾引擎蓋新增的垂直鰭片以及引擎室進氣口,與Huracán Super Trofeo EVO賽車可以說是幾乎相同,有助於提升車輛高速行駛及進彎時的穩定性。

STO (11)

車尾也換上重新設計的ALA主動式空氣力學可調節尾翼,以及更突出的後下分流器,讓Huracan STO可以產生最大440公斤的下壓力,比起Huracán Performante還要再提升了53%左右的下壓力。

STO (10)

STO (9)

Huracán STO的空力套件與外觀車身鈑件,有超過75%都採用高剛性的輕量化碳纖維材質打造,加上更輕的前擋風玻璃材質、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與強度重量比更高的鎂合金輪圈,讓整體車種僅有1,339公斤,比起Huracán Performante還要再少了約43公斤。

STO (1)-2

此外,更寬的輪距、賽道化的懸吊系統、重新調校的防傾桿、LMR 2.0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以及專為賽道環境所調校的後輪轉向系統,讓駕駛都能充分感受道路與車輛的完美連結,在每一個彎道皆能獲得迅敏的回饋。

原廠也重新設定三組專屬的駕駛模式,包含日常行駛的STO、賽道操駕的TROFEO、以及雨天行駛的PIOGGIA,電腦都可以將變速箱、懸吊、防滑、動力輸出等系統調整在最完美的狀態。

STO (3)

STO (17)

內裝同樣是非常競技化,採用大量碳纖維與麂皮搭配,門板也直接採用單片的碳纖維與織布門把,兩張輕量化碳纖維桶椅與標準四點式安全帶,甚至後方也預先安裝好了原廠與 Akrapovič 共同研發的鈦合金防滾架,相較傳統不銹鋼材質重量減輕達 40%,隨時隨地都是可以馬上下場的姿態。

STO (18)

另個一重要特點是中央扶手區的8.4寸HMI觸控式螢幕,駕駛可透過高度整合的界面即時掌控駕駛模式、LDVI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胎壓、煞車溫度等車輛動態。同樣可由觸控式螢幕控制的遙測系統,針對遙測資料進行即時記錄,並透過車主專屬的Lamborghini UNICA手機應用程式進行數據分析。

STO (16)

動力來自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經重新調效後能輸出最大640匹馬力以及565 Nm (57.6公斤米)的扭力,採用後輪驅動並搭載7速LDF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 km/h加速只需3秒鐘、0~200 km/h加速9秒,極速可達到310 km/h。

STO (13)-2

這輛巡迴展示的Huracán STO以鮮明奪目的 Blu Laufey 藍和 Arancio California 橘配色塗裝展現極致動感的賽車本色,車主可透過Ad Personam頂級客製化服務,以義式極致工藝精細且無限的訂製範圍,全方位精雕細琢車輛的每吋細節,形塑獨具風格的Huracán STO。

全新Lamborghini Huracán STO於11月首度於國外發表。臺灣總代理Lamborghini Taiwan嘉鎷興業在短短不到三個月內,隨即將此部傳達賽道極致成就的公路賽車運抵國門,並且也是全亞洲首發的國家,在新年伊始之際開啟V10自然進氣引擎超跑的全新一頁。

Lamborghini Taiwan品牌代表趙志剛先生

STO (5)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