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品牌旗下的超級GT跑車,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成為最新旗艦性能車款
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將這部以英倫車藝美學來詮釋的性能旗艦GT超跑正式導入台灣

DSC_4854

承襲DB11設計精髓,DBS Superleggera 在前掀蚌式引擎蓋增加兩道更大的散熱孔洞,車頭的凸字型水箱護罩更是放大延伸到前下擾流,蜂巢狀的六角幾何結構,不僅讓視覺感更為立體,同時亦可獲得更大受面,使前進氣壩通過大量氣體,增加高速行駛的穩定性。

DSC_4964

DSC_4858

車尾則同樣保留隱藏於C柱至後方行李箱的噴射氣流通道,也增加一組 AreoBlade II 尾翼、以及源自於F1的雙層後下擴散器,整體空力效果可以在最高時速產生180公斤的下壓力,保有優異的穩定性。

DSC_4847

DSC_4846

DSC_4832

全車包含前下擾流片、後保桿、後分流器、C柱、車頂、引擎蓋以及後視鏡等部件,皆採用大量的輕量化碳纖維材質,除了能造就更輕的車重,更是向曾經打造DB4與DB5的義大利車身製造商 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 致敬,車名中的「Superleggera」就是義大利文「超級輕量」的意思。

DSC_4919

DSC_4879

DSC_4878

DSC_4835

動力來自一具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能提供最大725匹馬力以及900 Nm (91.8公斤米) 的扭力,配備ZF 八速自排線傳控制變速箱,0~100 km/h加速只需要3.4秒鐘、極速可以達到340 km/h。

此外,在機械限滑差速器及向量扭力分配系統的巧妙搭配之下,即使擁有如此強勁的動力設定,仍能保有GT車系適合長途旅行的高度舒適性,同時更提供GT、Sport 及 Sport+三種駕駛模式,並與三種懸吊設定相互搭配,創造多樣化駕馭樂趣。

DSC_4961

DSC_4805

內裝選用Spicy Red座椅滾邊及紅色安全帶,正好與Hyper Red極限紅的外觀車色相互呼應。在中控與車門飾板部分選用消光鍛造碳纖維,搭配上黑色真皮與碳纖維交織複合材質的方向盤,緊扣著 “Superleggera” 超級輕量的旗艦之名。

DSC_4873

DSC_4921

DSC_4904

DSC_4910

總代理永三汽車為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開出新台幣$1680萬元起的建議售價,即日起正式開放接單引進。

DSC_4915

DSC_4968

DSC_4962

DSC_4918

DSC_4917

DSC_4913

DSC_4875

DSC_4866

DSC_4865

DSC_4856

DSC_4852

DSC_4834

DSC_4827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