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跟Volkswagen有相當深厚的合作關係
今年Porsche更增加對Volkswagen的持股,達到30.9%
但是礙於歐洲跟德國的法律,Porsche AG必須改名才能繼續合作

目前Porsche手上持有VW集團的股票為30.9%,也就是說Porsche在VW集團內部佔有非常重要的發言地位,因此PORSCHE打算將〝Dr. Ing. H.c F. Porsche AG〞這間德國公司轉換為〝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將成為一家歐洲公司。

Porsche旗下持有100%的Porsche和30.9%的VW集團,因為德國法律的關係,將會威脅到Porsche想擁有VW集團持股超過30%,因此Porsche轉換成為歐洲公司將受歐洲公司法管理。

《歐洲公司法》,是歐盟於2001年10月8日頒佈的區域性法律。依照歐洲公司法所成立的歐洲公司,將與歐盟各會員國公司法成立的公司不同,基於歐洲共同市場需求,打破歐盟範圍內的貿易壁壘,在共同體範圍內設立歐洲公司(Societas Europaea, SE);歐洲公司的資本劃分爲股份,股東所負的責任以其所認購的股份爲限,具有法人資格。

依照德國的VW法案,股東在VW的投票權股份不得超過20%,但是現在Porsche擁有VW持股早就來到30.9%,儼然違法,不過,這個法案被歐洲法庭認為和歐洲法律相抵觸,所以Porsche只要從德國名稱改為歐洲名稱,就可以光明正大繼續擁有VW內部最大發言權。



Porsche首度進軍LSUV級距的Cayenne,也是與Volkswagen Touraeg
及Audi Q7共享底盤的三兄弟車款。


Volkswagen經典暢銷車款Beetle(左上)、Porsche旗下的914(右上)、924(左下)
與944(右下)等跑車,都與Volkswagen、Porsche雙方有相當深厚的淵源。


有網友表示:
Porsche AG的確因購買VW股份超過30%而將改制為歐盟體制的公司,但不代表Porsche AG將被改名。透過公司的重整,Porsche AG建立了這家歐盟體制的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這家控股公司是架構在Porsche AG之上,股東會通過後將100%持有Porsche AG的股權,也會100%繼承所有的權利與義務。

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將主導Porsche體系的股權相關事項,而VW的股權也將由這家控股公司持有。Porsche AG仍將主導Porsche車輛的生產與銷售。所以Dr. Ing. h.c. F. Porsche AG應該是不會做任何更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