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Artura 全新開發的油電混合超跑,2月中才於英國原廠以網路直播正式公開
臺灣總代理永三汽車在不到一個禮拜之內,就將亞洲首發的巡迴展示車運抵台灣亮相

DSC_7719

在經過多張若有似無的照片及影片後,McLaren終於正式公開全新世代的油電混合超跑Artura。相較於先前限量的P1與Speedtail,他是McLaren旗下第一款非限量的高性能油電混合(HPH、High Performance Hybrid)超跑,以全新的底盤、引擎、懸吊、變速箱與電動馬達模組,展現突破性的科技與造車工藝,開啟品牌全新超跑篇章。

連年獲得McLaren全球最佳經銷商的臺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在英國原廠於2月中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Artura後,不到一週內就將全球巡迴展示車運抵臺灣亮相,據了解臺灣也是亞洲第一個展出的國家。

【McLaren 新聞資料照片】(12)

【McLaren 新聞資料照片】(11)

Artura 採用全新的 MCLA (McLaren Carbon Lightweight Architecture) 輕量化碳纖維單體底盤結構,這是原廠碳纖維複合材料中心歷時四年的時間研發,專為油電混和超跑所設計的新底盤結構。搭配減輕10%重量的高性能混合動力系統,達成最低車重僅 1,395公斤。

McLaren-Artura-2022-1600-31.jpg

MCLA結構也包含電池安裝空間、及精簡25%的乙太網路線組設計 (沒錯,就是Ethernet,你我家裡上網用的那種網路技術),提供更高頻寬的傳輸速率,並結合OTA雲端更新功能,於高強度與輕量化的團統架構上,融入更多創新科技,完美體現 McLaren底盤設計的全方位躍進。

details-chassis_3.jpg

全新開發的M630 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585匹馬力與59.7公斤米的扭力,配上軸向電磁電動馬達的95匹馬力與22.9公斤米的扭力,讓McLaren Artura能爆發出最大680匹馬力及73.4公斤米扭力的綜效動力輸出。

標配含電動馬達倒退檔位的全新SSG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帶來0~100km/h加速約3.0秒、0~200km/h更僅須8.3秒的強勢性能表現,極速可達330km/h。

DSC_7690

DSC_7723

這具M630 V6引擎採用的是賽車取向的120度夾角,角度更開能讓兩顆渦輪能放在V型汽缸之間,比起常見的90度夾角重心還要更低並節省空間,比起原先的V8引擎還要減去多達50公斤的重量。原廠還運用了3D列印的汽缸蓋與缸體,打造出僅2mm極細的冷卻管道,提升散熱效率。

McLaren-Artura-2022-1600-32.jpg

Artura全新的軸向電磁電動馬達系統重量僅15公斤,比起P1所採用的那組馬達(38公斤)更輕、且效率還要高出33%,提供快速敏銳的油門反應。E-mode純電模式可行駛30公里的距離,最高車速也可以達到130km/h。所配備的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 (PHEV),可於駕駛側後方的充電孔以插電方式充電 ,僅需 2.5 小時即可充至 80% 電量,或是透過引擎回充。

DSC_7838

McLaren-Artura-2022-1600-33.jpg

Artura也搭載全新開發的輕量化電子差速器、前後主動式懸吊系統、碳纖維陶瓷煞車及輕量化鋁合金卡鉗等,讓車輛動態表現再躍進,完美兼顧道路使用及賽道操駕樂趣。

此外,Artura採用導入 Pirelli Cyber Tyre® 創新科技的Pirelli P Zero輪胎,在輪胎內置入傳感晶片與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整合,即時匯整與傳送行車數據資訊,隨時展現輪胎最佳性能表現。

DSC_7820

內裝的一大特點,就是將駕駛模式切換鈕整合至儀表板兩側,讓駕駛無須移開視線就能即時調整動力與操控模式,打造全神貫注的行車感受。中控也是全新開發的MIS II資訊娛樂系統,包含賽道遙測系統、動態甩尾控制系統、智慧手機連接及鏡像輸出、導航系統等都整合其中。

同時也配備全新主動式駕駛輔助系統 (ADAS) ,包含iACC智慧定速巡航暨全速域跟車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自動遠光燈切換以及路牌辨識系統,將McLaren Artura與日常生活風格完美結合。

DSC_7811

DSC_7807

DSC_7801

DSC_7797

McLaren Artura即日起開放接單,基本車價1,280萬起。首批訂購贈送科技主動套件及便利安心套件,歡迎洽詢永三汽車McLaren全台展示中心。

DSC_7836

DSC_7786

DSC_7726

DSC_7725

DSC_7672

DSC_7669

McLaren-Artura-2022-1600-0b.jpg

McLaren-Artura-2022-1600-13.jpg

來源:McLaren Taiwan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