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3年第一輛新世代Continental GT登場,這輛雙門四座的轎跑也已經走過18個年頭
最近官方也宣布,第80,000輛的Continental GT也在英國克魯-Bentley的家鄉正式誕生

80,000th Continental GT - 1.jpg

第80,000輛Continental GT是一輛全手工客製化、搭載V8引擎的右駕版Continental GT V8,並且採用耀眼的火焰橘(Orange Flame)烤漆。並且跟第一輛Continental GT一樣都是來自英國克魯-Home of Bentley,全球第一座碳中和豪華車工廠。

80,000th Continental GT - 3.jpg

1952年,Bentley R-Type Continental首次亮相,搭載130匹馬力的4.6升直列六缸引擎,極速可以達到120 mph (193 km/h),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快的四座汽車,並且享譽全球。

80,000th Continental GT - 6.jpg

受到R-Type Continental的啟發,Bentley在2003年正式推出現代版的Continental GT,並且在車界中建立起全新的豪華GT市場,平均每年交付5,000輛Continental GT給全球客戶。

18年後的今天,技術純熟的技師手工打造出第80,000輛Continental GT,其中有許多師傅甚至從18年前打造第一輛就開始至今。

80,000th Continental GT - 5.jpg

時至今日,隨著造車工藝技術越來越精湛,第三代Continental GT在動力性能提升27%的情況下,二氧化碳CO2的排放比率還降低了48%,將工程成就推向另一個巔峰。

另一項特點,就是那來自Bentley Mulliner客製化部門所提供多達170億種組合的訂製化項目,透過車色、皮革、飾板、圖樣、輪圈等多種項目,來彰顯個人化風範。唯一的限制,就是客戶的想像力。

80,000th Continental GT - 4.jpg

80,000th Continental GT - 2.jpg

原廠提供的大合照中,背景的每輛Continental GT也都有劃時代的意義,由左至右分別為:

1. 車身編號 VIN 0001 的第一輛Continental GT。

2. Continental GT Ice Speed ​​Record 冰上極速紀錄。2007年由四次拉力賽世界冠軍Juha Kankkunen所駕駛,在芬蘭結冰的海面上以來回平均199.86 mph (約321.65 km/h),創下當時最速冰上紀錄。

3. 第一代 Continental Supersports,被認為是GT家族中的顛峰之作。

4. 第二代 Continental GT V8 S。

5. 第一代Continental GT3賽車,讓Bentley在2014年的全球賽季中大獲全勝、重返榮耀。

GT800

5. Continental GT Pikes Peak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最速量產車,由三屆拉力賽冠軍車手Rhys Millen駕駛,在多達156個彎道、爬升1524公尺高度,總長20公里的山路中,僅僅花了10分鐘18秒4,也是目前量產車級別中的最速保持者。

6. Continental GTC,採用鮮紅色Dragon Red烤漆的敞篷車型。

7. Continental Ice Race GT,於2020年2月在奧地利的澤爾姆湖畔(Zell am See)參與GP Ice Race冰雪大賽。

8. 第二代Continental GT3賽車,2019年推出的第二代GT3賽車。

GT8002

來源:Bentley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