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年,兩位英國空軍上尉駕駛搭載RR引擎的雙翼飛機,完成首次直飛大西洋的壯舉
在百年後的今天,勞斯萊斯為了紀念此一事蹟,推出紀念版Wraith Eagle VIII 飛鷹八號

DSC_8589

勞斯萊斯除了眾所皆知的豪華轎車以外,其實他們在早期就開始製作飛機用的引擎。1914年他們開發的第一顆引擎,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被多數盟軍的戰機所採用,後續開發出的引擎也被搭載在許多戰鬥機與轟炸機,因此飛機引擎從那時候開始就成為公司主要的業務。

隨著時序的演進與變化,汽車方面的業務就被拆分出去,至此就成為兩家獨立的公司至今。

milestone-moments-page3.jpg

而今天提到的這個Eagle VIII的故事,就要回溯到西元1919年。當時英國皇家空軍上尉John Alcock、以及中尉Arthur Brown兩位軍官,完成人類史上第一次不落地直飛大西洋的壯舉。

這兩位飛行員駕駛著一架由第一次世界大戰Vickers Vimy轟炸機改裝而成的雙翼飛機,從加拿大紐芬蘭起飛,並且順利於愛爾蘭降落。而這架飛機所使用的引擎,正是由勞斯萊斯所開發20.3升、350匹馬力的 Eagle VIII 引擎。

DSC_8592

在挑戰這項壯舉的過程當中,兩位飛行員經歷了重重困難。在起飛不久之後,他們的無線電和導航系統就發生故障,迫使兩位飛行員要在黑夜時穿過濃密的雲層和冰凍的霧氣長達數小時。

所幸, Eagle VIII引擎在航程當中從未出錯,並且以平均185 km/h這當時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斷前進,而多虧了副駕Arthur Brown精湛的導航知識和技巧,兩位飛行員藉著繁星的引導順利抵達愛爾蘭海岸線,為這趟征途劃下完美句點。

圖2.jpg

為了紀念這個傳奇事蹟,Rolls-Royce推出全球限量50部的 Wraith Eagle VIII 限量版特仕車。台灣總代理也取得台灣唯一一輛配額,正式登台發表。

外觀車色方面,以銅灰色搭配塞爾比教堂灰雙色塗裝,來傳達當時暗夜飛行的意境,深色鍍鉻水箱護罩則直接參照了當時飛機上的Eagle VIII引擎整流罩,而鋁圈則使用了21吋燻黑處理,整體創造出當代低調的奢華美感。

DSC_8593

DSC_8565

內裝更是這款車的重點所在。首先,車內的音響喇叭外蓋,採用復古的黃銅做為材料,而下面所刻印著"1,880 miles"字樣,就是代表著John Alcock和Arthur Brown他們橫跨直飛大西洋的飛行距離。

DSC_8568

駕駛座門板上鑲嵌了一塊銘牌,上面刻著當時英國首相邱吉爾對於這項壯舉的評語: 「我不知道我們最應該佩服的是他們的膽識,決心,技能,科學,他們的飛機,勞斯萊斯引擎或是他們的好運氣。」證明勞斯萊斯引擎的性能與耐用度。

圖8.jpg

勞斯萊斯車系最著名的星光頂篷,在Wraith Eagle VIII也是獨一無二。設計團隊復刻了1919年6月15日啟航當晚的星象位置,以1,183個星點及精緻的雲層刺繡,重現當時大西洋上方的夜空,並加上銅色虛線來表示飛行路徑。其中唯一一個紅點,代表著兩位飛行員衝出濃霧開始仰賴星空導航的時刻。

DSC_8606

DSC_8605

整個內裝飾板部分也經過精心設計,採用了煙燻桉樹木飾板,以真空工法鑲嵌上黃金、銀和銅,並透過3D雷射雕刻技術費時10小時雕琢,營造出夜空俯瞰地面燈火的樣貌。

DSC_8616

DSC_8628

DSC_8623

另一項設計巧思在於中控台的時鐘,在飛越大西洋的當時,飛行員在座艙內感受到冰凍般的氣溫,唯一可見的只有機上儀表發出的淡淡綠光。因此,車內時鐘的外圈加上了一圈夜光環,會在晚上的時候發出綠色光澤,象徵此次飛行挑戰的極端環境。時鐘下方印有當時著陸點的經緯度字樣,表面的圖樣和指針設計則是效仿羅盤的樣貌。

DSC_8576

Rolls-Royce Wraith Eagle VIII 特仕車款不僅再次展現勞斯萊斯Bespoke客製的多樣性與精細的細節呈現,背後的故事傳遞與致敬,也將勞斯萊斯客製化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點我看影片 >>> 車內就能看星星看夜景?! 全球限量50部、台灣唯一 Rolls-Royce Wraith Eagle VIII 飛鷹八號 傳奇重現 !!

DSC_8631

DSC_8618

DSC_8617

DSC_8612

DSC_8607

DSC_8595

DSC_8636

DSC_8581

DSC_8571

DSC_8567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