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超跑車廠Pagani,為了大中華區市場特別開發三款Huayra Dinastia限量超級跑車
而第一輛以龍子為名的” Huayra Dinastia Baxia 霸下”,也在本次台灣發表會中首度亮相

DSC_3853

中國古代民間有個「龍生九子」的傳說,龍生九子不成龍,九龍子性情各異,各有所長。

龍子之一的”Baxia 霸下”(又名贔屭) 是一隻力大無窮而且黯水性的神獸,相傳後來大禹治水時收服了它,並搬來頂天立地的巨大石碑,上面刻著大禹治水的功跡,叫霸下馱著。霸下身形跟龜十分相似,在各地廟宇看到揹著石碑的石龜,就是霸下。

第一輛以龍子為名的”Huayra Dinastia Baxia 霸下”,採用象徵水流的藍色碳纖維,兩側以龍紋圖騰起始,以優雅曲線帶出Huayra流暢動感身形,流水之韻淋漓盡現。

DSC_3818

DSC_3899

DSC_3851

DSC_3865

DSC_3841

車尾引擎蓋上增加一組專屬的垂直定風翼,有如龍鰭狀的尾巴。腳踩非常搶眼的前19吋、後20吋金色輪圈,奢華氣息毫不保留的展現。

DSC_3827

DSC_3834

DSC_3843

DSC_3829

DSC_4003

座艙以藍黑色為基底搭配,在碳纖維、鋁合金、高檔皮革以及麂皮的交互堆疊之下,將已經如藝術品般的設計風格,昇華至另外一個層次,和車身深藍色碳纖維配色相互呼應。

Pagani Huayra Dinastia Baxia 霸下.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Pagani Huayra Dinastia Baxia 霸下.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DSC_3918

DSC_3991

DSC_3948

DSC_3990

DSC_4028

此外,在副駕駛座頭枕、車門飾板與車頂部分,則繡上或鑲有專屬的龍形書法文字”霸下”,更增添獨一無二的專屬地位,盡顯王者風範。

DSC_4031

DSC_4008

動力搭載來自Mercedes-AMG、代號M158的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重新調校後,最大馬力由標準版Huayra的720匹提升至750匹,扭力峰值為1000 Nm (102 公斤米)。配備XTRAC 七速序列式單離合變速箱,0~100 Km/h加速約3.2秒鐘,極速可以達到時速370公里。

DSC_3973

DSC_3963

DSC_3976

DSC_3974

DSC_3965

全球僅此一部的“Huayra Dinastia Baxia 霸下”,將東方遠古文傳說與西方工業設計做了完美的融合,讓車迷朋友再次見識到Pagani精湛的造車工藝。

DSC_4058

DSC_4014

DSC_4043

DSC_3845

DSC_3824

DSC_3840

DSC_3908

DSC_3879

DSC_3881

DSC_3886

DSC_3892

DSC_3903

DSC_3920

DSC_3926

DSC_3931

DSC_3948

DSC_3978

DSC_4042

DSC_3836

DSC_3853

DSC_4018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