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9年兩輛Aston Martin DBR1以包辦冠亞軍的成績,締造24小時利曼耐久賽不朽傳奇
原廠特殊訂製部門特別以旗艦GT為基礎,打造致敬光榮戰役的 DBS Inspired by DBR1

DSC_9774

時空回到1959年,當時由 Carroll Shelby 和 Roy Salvadori 駕駛的DBR1 / 2、以及由 Maurice Trintignant 和 Paul Frere 駕駛的DBR1 / 4,分別包辦了1959年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冠亞軍,甚至比起第三名組別還領先了多達25圈的距離,造就空前的利曼傳奇。

1959-aston-martin-dbr1-le-mans-1959-006.jpg

為了紀念此一輝煌戰役,原廠的特殊訂製部門Q By Aston Martin,以旗艦GT跑車DBS Superlerggera為基礎,打造Aston Martin DBS Inspired by DBR1 特仕版紀念超跑。

亮眼經典的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漆色,正是承襲於當年奪冠車款之車色;輕量化碳纖維車頂上“5”數字樣式,更是呼應當時DBR1冠軍車號。

DSC_9822

DSC_9773

此外,在車室設計的細節也頗具巧思,車內頂棚繪有當年DBR1之復刻圖案,座椅靈感則是採用DBR1當時所使用編織紋路材質,頭枕也繡上象徵榮譽桂冠的DBS 繡線徽飾。

DSC_9726

DSC_9728

DSC_9727

門檻上鑲嵌專屬飾板"INSPIRED BY DBR1",內裝飾板也採用與車色相同的Aston Martin Racing Green烤漆。隨車附上的行李袋,也是採用與座椅相同的編織紋路材質與桂冠徽飾。

DSC_9725

DSC_9732

動力採用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能提供最大725匹馬力以及900 Nm (91.8公斤米) 的扭力,配備ZF 八速自排線傳控制變速箱,0~100 km/h加速只需要3.4秒鐘、極速可以達到340 km/h。

Aston Martin DBS Inspired by DBR1 以新世代旗艦車款敬經典輝煌賽事,更顯品牌新生力量與歷史榮光交織之不凡意義。

DSC_9708

DSC_9709

DSC_9712

DSC_9713

DSC_9745

DSC_9751

DSC_9792

DSC_9801

DSC_9804

DSC_9817

DSC_9823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