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Mercedes-AMG最暢銷的車款,C 63系列在2018年的紐約車展迎來了小改款車型
台灣賓士如今也正式將小改款車型導入台灣,並有雙門轎跑車以及四門房車等4種車款

圖說4

幾乎可以說是賣得最好的AMG車款,C-Class AMG在2018的紐約車展推出小改款的C 63 / C 63 S,而台灣賓士在眾多車主車迷的引頸期盼之下,在2019年4月份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並同時導入雙門轎跑車與四門房車兩款車型,售價將從新台幣497萬元起。

DSC_5243

DSC_5212

全新的Mercedes-AMG C 63搭載一具與旗艦超跑AMG GT共同開發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用濕式機油槽設計,具有招牌的「Hot inside V」設計,將雙渦輪放在V型90度夾角的汽缸中央凹槽空間,有效縮小引擎體積、優化油門反應與低速時的排污表現。

而在C 63 S車型方面,更進一步專屬採用與AMG GT相同的動態引擎腳配置,可隔離車身免受引擎振動影響外,還可依照車身動態選擇最佳阻尼與剛性,進一步挑戰駕駛極限。

DSC_5229

在變速箱部分,原先的七速手自排變速箱也一併換上了全新研發的 AMG SPEEDSHIFT MCT 9G 九速跑車變速箱,不僅以濕式多片離合器取代傳統自排的扭力轉換器,並以更多的檔位堆砌,提供更適時的動力支援,同步提升加速性能與油耗表現。

透過引擎與變速箱同步更新之下,C 63能輸出最大476匹馬力以及650 Nm扭力,0~100 km/h加速只要4秒鐘 (四門版 4.1秒)。

C 63 S更是能爆發出510匹馬力以及700 Nm扭力,0~100 km/h加速僅需3.9秒鐘 (四門版 4秒),極速則都是限制在250 km/h。

DSC_5218

DSC_5215

另外在底盤更新的部分,副車架以及懸吊連桿的橡膠軸承與襯套也重新做了強化改良,讓車子在橫向的支撐性可以有更好的效果。

而以往在 C 63 S 才有配備的 ELSD 電子限滑差速器,到了小改款的四個車型直接升級為標配,並且新增 AMG DYNAMICS 動態系統。這套系統整合ELSD、ESP與方向盤輔助力道,額外衍生出 Basic 入門、Advanced 進階、Professional 專業、以及C 63 S獨享的 Master大師,等四種不同的動態介入,加上原有多達六種的駕駛模式,讓駕駛可以選擇更激進、抑或平穩的多重駕馭風格。

DSC_5195

DSC_5253

針對ESP循跡控制系統,小改款C 63 S 搭載了與 AMG GT-R、GT3 賽車相同等級的「AMG Traction Control」9 段循跡控制系統。駕駛可以自行切換段數,段數越高,循跡介入的程度也會相對減少,雖然駕駛需要更多的經驗與技巧,但相對提供更多的熱血體驗與駕駛樂趣。

DSC_5242

如果車主選配 COM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及 AMG Track Pace 賽道駕馭應用程式,當於賽道上行駛時,系統將能以每秒10次的頻率計算超過80項的車輛數據(例如:速度、加速度等),同時也能夠計算圈數以及參考時間的差異並以綠色或紅色標示,讓駕駛一目了然。

AMG Track Pace額外提供了大量的數據分析與精準的行車軌跡,不僅至直接內建多條知名賽道,甚至可以透過GPS來自創路線,並與熱血同好分享,幫助駕駛提升駕駛技巧。

DSC_5233

DSC_5234

DSC_5236

承襲自AMG GT的直柵式水箱護罩、以及重新打造的下氣壩,加上側裙、尾翼採碳纖維原色材質,讓小改款全新 Mercedes-AMG C 63/C 63 S 呼應更臻上乘的性能實力。

C 63採用19吋AMG五輻雙肋式輕合金輪圈,搭配採用銀色煞車卡鉗的AMG高性能煞車系統;C 63 S則換上19吋AMG交叉輪輻式鈦灰色輕合金輪圈,而AMG高性能複合煞車系統則搭配紅色卡鉗。

DSC_5257

DSC_5259

DSC_5254

DSC_5246

內裝包含專屬的AMG平底跑車方向盤、電動調整的AMG跑車座椅、紅色安全帶、AMG門檻飾板皆列為標準配備以外,C 63車型搭配中控台黑色鋼琴烤漆,C 63 S更換上AMG碳纖維飾板,營造戰鬥感十足的座艙氛圍。

車主也能依照喜好,選配另外兩種樣式的AMG碳纖維外觀套件、AMG夜色套件;座艙內亦有多樣的梣木、椴木、橡木、胡桃木等飾板選擇,跑車座椅也可搭配全黑、黑白、黑紅或黑灰等Nappa真皮配色外,更有AMG高性能賽車座椅供選配。

DSC_5249

DSC_5231

DSC_5227

全新小改款 Mercedes-AMG C 63 / C 63 S 包含雙門轎跑車與四門房車在內將會有4種不同的車型編成,售價從新台幣497萬元~558萬元起,依照選配的不同而有差異。

車型

(轎車)

最大馬力

hp /rpm

最大扭力

Nm / rpm

0-100 km/h 加速()

極速(km/h)

建議售價

NTD

C 63 Sedan

476

650

4.1

250

497萬起

C 63 S Sedan

510

700

4.0

250

553萬起

C 63 Coupé

476

650

4.0

250

506萬起

C 63 S Coupé

510

700

3.9

250

558萬起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