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經典傳奇元素,Longtail 最新家族成員 McLaren 600LT 於2018年7月份全球公開發表
臺灣總代理永三汽車,也在發表後的一個月搶先引進台灣亮相,成為全球首批鑑賞的貴賓

DSC_0474

包含第一輛以 Longtail 為名、橫掃90年代GT賽事的 McLaren F1 GTR Longtail,到2015年推出的McLaren 675LT,McLaren 600LT 嚴格來說是 Longtail 長尾系列的第3款家族成員。

外觀有多項空氣力學套件都是專門為600LT重新開發而來,包含前後分流器、車身側裙、前葉子板散熱孔、延伸的後擾流器以及固定式尾翼等。整體延伸的空氣力學套件也使車輛加長74mm,在各速域皆能盡情揮灑性能。

全車大量採用輕量化碳纖維材質,並且有將近1/4部件為重新打造,相較於570S Coupe減少約100公斤車重,最輕車重僅有1,247 公斤。

DSC_0466

DSC_0531

DSC_0487

DSC_0485

DSC_0535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車尾獨特的上排式尾管,有別與傳統位於下方的位置,上排式尾管不只是降低重量,也能縮短排氣路徑、減少排氣回壓,與形成空力效益。

DSC_0470

 

原廠也將這具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再度調教升級,能輸出如同車名的600匹最大馬力、以及620 Nm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配備七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 Km/h 加速只需要短短的2.9秒鐘,與675LT平起平坐,0~200 Km/h加速更只要8.2秒、極速也能達到328 Km/h。

DSC_0529

McLaren 600LT 車高降低8mm、前軸距增加10mm,以提升操駕感受。整體延伸的空氣力學套件也使車輛加長74mm,在各速域皆能盡情揮灑性能。

懸吊系統採用McLaren 720S輕量與剛性更佳的結構,減去了 10.2 公斤的簧下重量,結合針對600LT車型重新設定的主動可變式阻尼與防傾桿設計,使得車輛動態更為靈活,更適合一探絕佳的操控極限樂趣。

DSC_0501

這輛展示車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就是車內兩張選配的碳纖維賽車桶椅,這可是與最新McLaren Senna相同的賽車椅。不僅厚度非常之薄、坐墊泡棉更是可以為車主來量身設計,據了解選配價高達新台幣60幾萬元。

其他內裝也同樣採用碳纖維來減輕重量,甚至還可以移除冷氣空調、音響系統、置物手套箱等項目,將重量更為減輕,並搭配Alcantara麂皮營造出更加競技的競技氛圍。

DSC_0496

McLaren 600LT. #McLaren #600LT #Longtail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McLaren 600LT 雖然沒有明確的限量數字,不過原廠將以限時限量的方式生產,也就是產期時間一到就不再接受訂單。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為McLaren 600LT 開出新台幣 $1,380萬元起的基本建議售價。

DSC_0471

 

DSC_0475

DSC_0477

DSC_0480

DSC_0486

DSC_0488

DSC_0490

DSC_0497

DSC_0498

DSC_0506

DSC_0509

DSC_0511

DSC_0515

DSC_0518

DSC_0522

DSC_0524

DSC_0528

DSC_0532

DSC_0537

DSC_0542

DSC_0550

DSC_0552

DSC_0553

攝影、撰文:Hsiang

延伸閱讀:

傳承經典再進化,McLaren 675LT正式抵台發表 

最激情的人車駕馭體驗,McLaren 675LT Spider正式抵台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