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ifornia T之後,法拉利發表第二輛搭載渦輪引擎動力的V8車款 - Ferrari 488 GTB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也於7月份,以新臺幣1,460萬元起的標配售價,宣佈正式在台上市

DSC03372

Ferrari 488 GTB的命名,是來自“每缸容積488 c.c.”以及“Gran Turismo Berlinetta 雙門運動跑車”而來。在神似458 italia的外型下,融合了F1賽車、LaFerrari以及458 Speciale的設計經驗,打造出富含優雅曲線與空氣力學特性的外觀特性。

DSC03363

車頭採用源自F1設計的雙中央懸臂擾流器,上半部將氣流引入左右兩邊更大面積的散熱器,下半部則是將氣流導入底盤,進而產生負壓增加下壓力。雙中央懸臂則將氣流平均分佈至兩側。

DSC_8931

488 GTB的側面新增兩個扇貝形進氣口,中央則被一片小翼分為上下兩部分。上半部除了將空氣導入引擎內部,也導引氣流至車尾後方排出,減少尾流帶來的阻力。下半部則是將氣流導入冷卻系統,幫助冷卻引擎渦輪系統。

DSC_8906

車尾底部的氣流擴散器採彎曲設計,確保氣流不會受到來自後輪的亂流影響。擴散器中央白灰色的則是主動式副翼,車載電腦會根據駕駛狀況,主動上下調整副翼角度,以增加下壓力、或減少空氣阻力。多處細節的改變所帶來的效果,就是在減少空氣阻力的情況下,還能增加50%的下壓力,成果可見一斑。

DSC_8982

以駕駛為導向的內裝配置與上一代458車系大致相同,儀表板的液晶螢幕除了顯示引擎、胎壓與煞車等相關行車資訊外,為因應渦輪引擎還新增了渦輪增壓值、效率等數值。此外,488 GTB也終於搭載Keyless免鑰匙啟動。

DSC_8968

搭載紅鬃烈馬的最新傑作,3902 c.c.的V8雙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能輸出最大670匹馬力以及77.5公斤米的扭力。原廠表示,改進渦輪增壓機的技術與啟動時間的優化,能達到零遲滯的渦輪增壓反應。而透過平面曲軸與等長的排氣歧管設計,精心調校出獨一無二迷人的V8聲線。

DSC_8952

搭載換檔再更快的七速F1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只要3秒鐘,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30 Km/h。在法拉利自家的Fiorano賽道跑出的單圈時間為1分23秒,僅次於LaFerrari的1分19.7秒、以及F12 Berlinetta的1分21秒。

DSC_8961

Ferrari 488 GTB基本售價為新臺幣1,381萬元起,臺灣蒙地拿則會將葉子板盾徽、自動防眩收折後視鏡、倒車雷達攝影機以及電動座椅列為標準配備,因此在台灣的標準售價為1,460萬元起,預計2015第四季開始交車。

DSC_8996

DSC_8923

DSC_8928

DSC_8940

DSC_8949

DSC_8956

DSC_8964

DSC_8977

DSC_8978

DSC_8984

DSC03364

DSC03366

DSC03368

DSC_8898

DSC_8925

DSC03370

DSC03373

「攝影: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