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Lamborghini 預告將會在2014巴黎車展,發表一款顛覆以往全新概念的蠻牛
如今這輛神秘車款終於現身,第一部油電混合動力蠻牛Lamborghini Asterion LPI 910-4

01

全名為Lamborghini Asterion LPI 910-4 hybrid concept,是一部採插電式油電混合跑車。不同以往用知名鬥牛來命名的傳統,「Asterion」是一隻來自古希臘神話中,有著牛頭人身的怪獸,象徵著融合傳統引擎與創新電動的混合元素;「LP」則為"後置縱向"引擎縮寫;而「I」則是義大利文 Ibrido "混合"的意思;「4」則為四輪驅動,由於底盤中央傳動軸的位置改為電池,因此四驅模式是靠前軸的電動馬達,與汽油引擎相互搭配而成。

02

外觀上雖然新潮,但也遵循Lamborghini有稜有角的設計理念,有如Miura般狹長的車頭,以及接近Huracán與Aventador的銳利折線,尾燈概念則是來自終極牛王 Lamborghini Veneno,打造Asterion LPI 910-4獨樹一格的設計風範。車體採用碳纖維材質,輪圈則搭配前20吋、後21吋的輕量化鋁圈。

03

當然,此車的重點還是高達910匹綜效馬力輸出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汽油引擎採用Huracán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擁有最大610匹馬力。而前軸的兩顆馬達、加上位於汽油引擎與變速箱間一共三顆電動馬達,則提供另外300匹馬力的輸出,讓Asterion LPI 910-4達到如車名所示的910匹最大馬力。

09

藉助910匹油電混合的力量,加上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助益,讓額外增加250公斤混合系統重量的Asterion LPI 910-4,也能擁有0~100km/h加速約3秒鐘,極速320km/h的超跑實力。而在純電力模式行駛下,能巡航約50公里,最高更能達到125km/h的速度。平均油耗為4.12 L/100km(24.2 km/L),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98 g/km。

05

內裝採用象牙白與棕色的高級皮革鋪陳,並搭配上鋁、鈦與碳纖維材質的飾版,呈現出優雅又不失運動化的氛圍。兩張座椅比現行跑車車款來的更高,為的是提供更舒適的日常行駛與長途巡航的駕駛感受。方向盤上配置:Zero - 純電力行駛、I - Ibrido混合動力、T - Termico純汽油動力等三種切換按鈕。

06

雖然Lamborghini Asterion LPI 910-4 hybrid concept是以概念車形式現身,但藍寶堅尼在跨入油電混合動力領域的第一次出擊可以說令人驚豔,不論這款車最終會不會量產,可想而知的是未來會有更多油電混合蠻牛的作品出現。

07

04

08

「來源:Lamborghini」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