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次2020台北車展中,總代理展出了全台唯一一輛的賽道特仕版 RC F Track Edition
透過全車碳纖維套件與鈦合金部件的強化,進一步提升操駕極限,與更多的駕馭樂趣

DSC_8964

Track Edition是RC F小改款後新增加的高階性能車型,在外觀上最顯著的差異,就是全車搭載大量的CFRP碳纖維套件。包含車頭引擎蓋、前下擾流、側裙、車頂、後下擾流,以及源自RC F GT3賽車設計理念的大型固定式碳纖維尾翼。

DSC_8979

DSC_8959

DSC_8918

DSC_8966

DSC_8916

引擎蓋打開可以看到滿滿的鍛造碳纖維紋路,證明是實實在在的CFRP碳纖維材質。而且這塊碳纖維引擎蓋真的是不可思議的輕啊!! 大概是一隻手指頭就可以撐起來的概念,前方還多了一塊散熱導流孔。

DSC_8938

DSC_8908

而車尾新增的這組固定式碳纖維尾翼也很有巧思,在左右兩側的導流翼片上,使用不同方向的碳纖維紋路編織,讓光線反射出 "F" 的字樣。

DSC_8914

DSC_8912

車尾不只增加碳纖維下擾流,排氣系統是經由職人工匠以手工打造的鈦合金排氣管,能營造出更彭湃、高亢的排氣聲浪,同時也具有輕量化的效果。

DSC_8930

DSC_8929

RC F Track Edition 配備的19吋專屬輪框,是委由輪圈大廠BBS代工的超輕量化鍛造鋁圈,能大幅減低車重。煞車系統也升級為Brembo CARBON CERAMIC 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提供超強的煞車性能、及降低激烈操駕的熱衰退。

DSC_8923

DSC_8932

在內裝部分,Track Edition擁有專屬烈焰紅Alcantara麂皮內裝、搭配紅色CFRP碳纖維飾板,除了營造出熱血的座艙氛圍,Alcantara座椅優異的防滑性能,讓駕駛在激烈操駕下更具信心。

DSC_8953

DSC_8949

DSC_8945

動力搭載5.0升自然進氣V8引擎,並採用剛性更強的鍛造曲軸、鈦合金進排氣閥門等強化部件,能爆發出最大464匹馬力、最大扭力也有53公斤米。

透過減重80公斤、搭載8速SPDS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標配的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系統,0~100 km/h加速進步0.3秒來到了4.3秒鐘,極速可以達到270 km/h。

DSC_8940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為RC F Track Edition開出499萬元新台幣的建議售價,並且採接單引進的方式販售。

DSC_8971

DSC_8973

DSC_8921

DSC_8933

DSC_8944

DSC_8951

DSC_8957

DSC_8960

DSC_8965

DSC_9185

DSC_8969

DSC_8922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