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釋出概念草圖不久後,Lamborghnini 以閃電般的速度公開了旗下首款量產油電超跑
Sian 不僅外型張狂,更是全球第一輛搭載V12引擎與超級電容技術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

image-6.jpg

有別於以往採用鬥牛為名的法則,Sián 在義大利波隆那的方言為閃電的意思,也完全呼應了這輛蠻牛旗下第一款採用自然進氣V12引擎、48V電動馬達、超級電容技術的量產車款。

而後面的FKP 37,則是前福斯集團總裁Ferdinand Karl Piëch (縮寫FKP),1937年則為他出生的那年,以紀念他為Lamborghini車廠所做出的貢獻。

image-8.jpg

sian-18.jpg

這套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採用,內燃機部分採用的是Lamborghini招牌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經調校後可以輸出有史以來最大的785匹馬力、以及720 Nm的扭力。動電馬達則是使用48V輕型馬達,並與車輪直接連接,最大可以提供34匹馬力,不僅可以提升加速性能,還能當作低速純電或倒車使用。

因此造就了 Lamborghini Sian FKP 37 綜效819匹馬力,以及760 Nm (77.5公斤米)的驚人輸出,0~100 km/h 加速低於2.8秒鐘、極速更可以超過350 km/h。

image-7.jpg

image-3.jpg

不過這套油電混合系統真正厲害的地方,在於它所採用的是Lamborghini自行開發的超級電容技術。如果是以相同重量的普通鋰電池,跟超級電容來相比,超級電容可以儲存多達3倍的電量,因此在錙銖必較的超跑領域,更可以省下不少重量與體積,達到輕量化的目的。

此外,這組超電容還可以在同時間、以相同功率進行放電與充電,並透過蠻牛自行研發的煞車回充系統,讓電力流保持對稱,形成一個不間斷的循環,電池也不會過熱。

sian-13.jpg

sian-17.jpg

Sian FKP 37 的主動式空氣力學也有新的技術,引擎蓋上方有設有溫度傳導感應的自動通風口,通風口翼片採用的特殊材料,會因為引擎高溫下而受熱變形,進而將翼片打開導入氣流,這項技術省去了電子感應或是電動控制,完全是透過物理變化,也算是減輕重量。

在張狂前衛的外表下,依然可以見到許多蠻牛的經典元素,包含車頭Y字型日行燈、源自Countach的引擎蓋氣流通道、六角蜂巢狀的排氣管與尾燈等,內裝也有多處Y字型的設計。

intern-bottom.jpg

intern2.jpg

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 (?!) 的售價部分,官方並沒有實際公布!! 根據國外媒體獲得的消息,Sian FKP 37 的建議售價為美金$360萬元起跳,約合新台幣1億元,這還不包含透過Lamborghini Ad Personam頂級客製化的項目。

Lamborghini Sian FKP 37 將全球限量63部,依照往例,通常看到這裡應該也差不多售完了。

design-left.jpg

design-right.jpg

image-1.jpg

image-2.jpg

image-4.jpg

image-5.jpg

sian-10.jpg

來源:Lamborghini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