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英國的手工跑車BAC Mono,以回歸最原始駕駛樂趣為初衷,受到全球玩家的推崇
Flowing Ocean孚海國際也在多次努力下正式取得代理,將這部道路版F1賽車引進台灣

DSC_4825

還記的這個經典的畫面嗎? 讓前Top Gear主持人Jeremy Clarkson臉吹歪成這樣、處處驚呼連連的車款,正是來自英國的手工跑車BAC Mono。

maxresdefault

BAC (Briggs Automotive Company)是由Neill Briggs與Ian Briggs兩位兄弟檔所成立,他們最初的宗旨,就是希望能打造一輛性能規格近乎於方程式賽車、卻又能合法上路的道路版跑車。目前旗下唯一的產品Mono,自2011年發表後受到不少國外玩家的推崇,如今也在孚海國際代理之下,正式引進台灣。

DSC_4736

BAC Mono希望以最簡潔的方式,回歸追求速度的初衷,低趴的身形、單人座設定、推桿式避震、沒有多餘的電子配備、甚至連"門"都沒有,看上去儼然就是部方程式賽車,將性能、速度與駕駛樂趣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

DSC_4771

DSC_4693

放眼所及,可以看到滿滿的碳!纖!維!捨去車門、車窗以及其他電子配件,剩下能開上路的最低的需求,讓BAC Mono車重僅有540公斤。

DSC_4670

DSC_4753

搭載出自Cosworth之手打造的2.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305匹馬力與28.4公斤米的扭力。配備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附換檔撥片,在僅僅580公斤的車重的襯托之下,能在短短的2.8秒內完成0~100 Km/h極速則可達273公里,這實力已經讓不少超跑望塵莫及。

DSC_4708

 DSC_4650

其實早在幾年前,台灣就有引進一輛BAC Mono的紀錄。這次在Flowing Ocean孚海國際的努力之下,正式將這部道路版F1引進抵達台灣,並開出698萬元起的建議售價,讓台灣熱血車主又多了一個釋放辛烷值的好方法。

DSC_4830

DSC_4829

BAC Mono在多數國家其實可以正式掛牌上路,這也是為什麼會叫做道路版的F1。只可惜來到台灣,依然無法通過台灣的法規來掛牌。當然,像BAC Mono這等級的方程式跑車,還是好好在賽道上完整發揮實力吧!

DSC_4796

DSC_4827

 DSC_4855

DSC_4843

DSC_4821

DSC_4812

DSC_4809

DSC_4797

DSC_4789

DSC_4781

DSC_4778

DSC_4777

DSC_4774

DSC_4764

DSC_4726

DSC_4719

DSC_4712

DSC_4696

DSC_4684

DSC_4679

DSC_4674

DSC_4668

DSC_4808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