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客製化不盛行的年代,法拉利幾乎以紅色為大宗,就連黃色也是生產非常少的數量
這次在美國拍賣的F50,不僅里程少、配件齊全,要重要的他是原廠4輛黑色的其中之一

blackf50

為了慶祝法拉利創廠50週年,Ferrari在1995年推出全球限量349部的F50週年紀念車。而當時在客製化風氣還沒盛行的年代,大多數的F50都是採用大家熟知的代表色Rosso Corsa鮮紅,就連黃色的還不到50輛,更別說那些、銀、黑等顏色。這也相對造就了特殊色系的Ferrari F50,在多年後身價逐漸水漲船高的趨勢。

blackf501

近期在國際拍賣市場上,就出現了這麼一輛Nero Black黑色的F50。當初Ferrari只有打造四部黑色的F50,這其中僅有兩輛為美規車型被送到美國,加上其中一輛在2013年事故撞毀,因此這輛狀況極佳的美規黑色F50,就成為拍賣市場的搶手標的。

blackf506

blackf505

根據資料,這輛編號062的Nero Black F50,總里程數也不過2,090英里 (約3,363公里),前任車主保存的相當良好,並在2016年經過法拉利專業技師進行油水更換等大保養,要開上路絕對沒問題。

blackf503

blackf504

此外,一開始出場的隨車配件也相當齊全,包含保存在專屬收納箱裡的硬頂、兩把鑰匙、工具包、車罩、車主手冊,甚至還有三件未開封的工廠行李箱,以及也是從未使用過軟頂敞篷。

blackf507

2017年1月份,這輛黑色Ferrari F50在國際知名拍賣公司RM Sotheby's的一場拍賣會中,最後以高達$3,135,000美金的成交價格拍出,換算超過新台幣$9700萬元!比起上一次F50拍賣紀錄的$240萬美金,整整高出了$73.5萬美金,成為史上拍賣價格最高的F50!

blackf502

blackf509

blackf510

blackf511

blackf512

blackf508

延伸閱讀:

25年來只開10公里、幾乎全新的 Porsche 964 Carrera RSR 3.8 工廠賽車$6700萬元成交! 

全球僅有29輛蛙王中的蛙王,80年代超跑模範生Porsche 959 Sport拍賣價$6500萬元成交! 

最快只能開時速8公里的超跑,全球Ford GT的祖師爺2004 Ford GT prototype CP-1,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來源:RM Sotheby's」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