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大家所熟知的AMG車款以外,其實AMG部門還有一系列以黑為名的終極性能車款
其中包含這輛有氣勢十足的寬體套件,以及強悍動力性能的 SL 65 AMG Black Series

DSC_0545

Mercedes-Benz SL 65 AMG Black Series於2008年發表,在AMG Performance Studio操刀之下,將原有的SL 65 AMG加以升級強化,並掛上AMG部門最高等級的性能徽章「Black Series」(車迷暱稱為黑系列)。

DSC_0589

「Black Series」車款在外觀上最明顯的特徵,就是在於霸氣十足的外擴寬體。就如同這次遇到的SL 65 AMG Black Series,AMG部門為了提升車身的穩定性,將前輪與後輪的輪距,分別加寬97mm以及85mm,也因此造就這氣勢驚人的外觀套件。

DSC_0492

車要能跑得快,輕量化是重點項目之一。AMG部門移除原本SL-class車系中的電動硬頂敞篷機構,並將全車多數鈑件改以碳纖維複合材質 (CFRP)打造,讓SL 65 AMG Black Series減少250公斤的重量。輪圈配置為前19吋、後20吋AMG輕量化鍛造鋁圈。

DSC_0526

也正因為後行李箱少了電動硬頂敞篷的部件,AMG部門得以在車尾加裝一組大型電動升降尾翼。在超過120 Km/h下,尾翼為自動上升12公分,來增加車尾的下壓力,加強車尾的穩定性。

DSC_0592

內裝方面採用一貫黑色基調,搭配碳纖維鈑件營造出競技取向的座艙氛圍。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限量350輛的SL 65 AMG Black Series中,有一半175輛是在美國銷售的美規車型,因此在排檔頭上可以見到「USA ONE OF 175」的字樣,除此之外並沒有其他限量編號或銘牌。

DSC_0567

動力部分,搭載由AMG部門手工打造的6.0升V12渦輪增壓引擎,並透過修改引擎與渦輪系統,讓SL 65 AMG Black Series能夠輸出670匹的最大馬力,扭力也達到122公斤米,不過原廠在安全考量下,將扭力限制輸出在102公斤米。

DSC_0517

變速箱採用AMG SPEEDSHIFT PLUS五速自排變速系統,並提供C、S、M1、M2等四種換檔模式,方向盤後方附有換檔撥片。0~100 Km/h加速3.9秒鐘,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在320 Km/h。(美規車型 1 Mile 約略等於 1.6 Km)

DSC_0568

或許是因為臺灣汽車市場的關係,代理商鮮少引進這類限量猛獸。不過還是有車主看中其性能或特殊意義,專程由國外引進回台,也讓車迷朋友有機會能大飽眼福。

DSC_0603

DSC_0577

DSC_0553

DSC_0552

DSC_0479

DSC_0510

DSC_0508

DSC_0498

DSC_0440

DSC_0415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