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的當家旗艦車系CTR,時至今日也推出了第三代版本,並直接命名淺顯易懂的CTR3
秉持著不斷超過自我的精神,RUF CTR3挾著777匹最大馬力,再一次為車壇投下震撼彈

DSC_6521

CTR車系一直是RUF旗下的性能旗艦,創辦人之子 Alois Ruf Jr. 藉助多年來豐富的造車經歷以及多次的改版再升級,投入長時間的研究與開發,終於在2007年推出品牌第三代性能旗艦的 RUF CTR3。

DSC_6651

RUF CTR3 的車身結構為全新設計,將引擎與傳動系統固定於車身偏向中央的管狀架構內,如此的配置能讓操控性能更為精準,加長的軸距也能提供CTR3在高速行駛下的穩定性。架構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外殼以及部分空力套件則是使用碳纖維製作,來達到輕量化的目的。

aa62

搭載一具3.8升水平對臥雙渦輪增壓引擎,在動力方面有兩種配置,其一為標準版的750匹最大馬力以及97.9 Kgm扭力。而本次來台的車款則為更進階的 CTR3 Clubsport,最大馬力更是上漲至驚人的777匹,以及100 Kgm扭力。

DSC_6557

標準配備前19吋、後20吋的中央鎖定式輕量化輪圈,以及加大碟盤的RCCB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前輪懸吊為麥花臣附平衡防傾桿,而後輪懸吊更是使用賽車設計的水平橫置的避震系統。

DSC_6673

RUF CTR3 Clubsport 多處車身鈑件都是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車尾換上更大面積的碳纖維尾翼來提升下壓力,以及4根直徑跟拳頭一樣大的運動化排氣尾管,可以想像排氣聲浪一定是非常震撼。

DSC_6662

在性能數據方面,標準版 CTR3 的 0~100km/h 加速為3.3秒、極速365km/h。

CTR3 Clubsport 加速更是進步至3.1秒,極速提升至驚人的 380 Km/h
(前後代蛙王Carrera GT與918 Spyder的數據,分別是3.9秒與2.8秒,極速皆為320km/h)

DSC_6659

想當然爾,這剽悍外觀與終極性能的代價可不小,RUF CTR3官方報價為新臺幣$3880萬元。
這次抵台的高性能版 CTR3 Clubsport 售價更是高達新台幣$4150萬元,著實讓現場與會貴賓咋舌。

DSC_6529

DSC_6670

DSC_6671

DSC_6664

DSC_6609

DSC_6604

DSC_6602

DSC_6593

DSC_6587

DSC_6578

DSC_6580

DSC_6518

DSC_6480

相關閱讀:

堅持創新精神,延續經典傳奇,RUF-Automobile台灣總代理正式成立

RUF-Automobile,不只是改裝廠,更是專業汽車製造商

傳奇黃鳥 RUF CTR Yellowbird - RUF Automobile 臺灣發表會

氣冷時代 RUF 964 RCT、993 turbo R - RUF Automobile 臺灣發表會

911終極進化,RUF RT12 強悍登場 - RUF Automobile 臺灣發表會

操控與動力的完美平衡,RUF 3800S - RUF Automobile 臺灣發表會

35週年限量紀念,RUF RT 35 S - RUF Automobile 臺灣發表會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