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於"藝術"這個詞的看法
如果將一輛百萬級跑車,壓成方塊狀當作藝術品... 你們想法呢?!


車迷朋友看到這幕應該都會嚇呆了吧! 
國外藝術家為了"藝術",將一輛997用壓縮機縮成方塊

997車主看到這影片,應該會更好好珍惜身邊那部小青蛙吧!! 


這很像台灣之前有位車主將他的老Bentley拆解捐出來
請看以下新聞文章:
=================================================================
百萬車漲成千萬 葉兩傳慷慨做公益   2007-09-11 18:32 

開著價值千萬名車進場的,就是這次大方捐車作公益的創意廣告人葉兩傳,很難想像,這輛跟新車一樣的賓利車已經跟他15年,相處久了,自然有感情,現在要跟愛車說再見,還要拆了它,葉兩傳笑著說不捨。 

廣告人葉兩傳:「我當然心痛就像我捐血一樣,但是我認為把我最好的收藏品捐出來,才有象徵作用。」 會心痛那是因為這輛車是他創作的靈感來源,對他來說創作能量的開發就跟車上精緻配備一樣難得可貴。葉兩傳:「你看這全部都是手工的,它這些核桃木還有它的出風口,這全部都是手工手動的,所以你生活在這種必須用身體去接觸的東西,視覺的衝擊,我想對人性跟人的智慧,藝術感受的啟發是非常的高。」

 葉兩傳細數著車上的一切,這輛賓利車來自於英國,強調每一分一吋都是純手工打造,目前全台不超過10輛,15年前葉兩傳花800萬買下,現在市價已經叫到2500萬,但車還沒拆就有很多人要認養拆下來的零件。葉兩傳:「請藝術家來做藝術創作之後,在一塊做(上網)標售。」

其中排氣管、油箱已經被朱宗慶打樂團認領,還有其他敲擊可以發出聲音的,也被朱宗慶打擊樂團認領,拆車的另類點子吸引大眾注意,葉兩傳再度發揮創意人的本事,把環保跟藝術成功結合。 

「我的整個生命歷程、對藝術創意的啟發,都是從這部車來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描述Bentley對我的影響。」曾經是知名創意人的葉兩傳,如此形容他對Bentley的感情。 屏東農專食品科畢業的葉兩傳說,他很早就觀察到農作物時序大亂,恐怕連物種都會改變的情形。這種不自然現象,讓他愈想愈覺得恐怖。做為地球的一份子,他心中早早就埋下「我應該做件事情」的種子。 

葉兩傳有一次在香榭儷舍大道上看到雷諾汽車把代表環保生態(Ecological)與經濟(Economic)的ECO2符號貼在櫥窗上,回應這個全球最熱門的議題,更讓他深受震撼,覺得「這是我應該對這個議題有所表達的時候了!」 有鑑於抗暖化是本世紀最重要的環保議題,包括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法國前總統席哈克、知名產業甚至全球、港台巨星都以不同方式支持此一活動,一向充滿創意的葉兩傳也認為,「台灣要做,就應該做件大事情」。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就不能只是捐一部日常用車;他很快決定把自己最鍾愛的Bentley獻出來,「這樣才有誠意,」他說。 

葉兩傳所捐的這部堪稱第一部為響應全球抗暖化而奉獻的千萬名車Bentley,車齡15年,保存的還像新的一般。此車用材考究,每一部車有專屬木料,車廠還把原來的木頭保存起來,以備未來車主維修;賓利的座椅與車頂所用的真皮,和名牌包包使用材料一樣頂級。 葉兩傳說,這台賓利車有著像血液流動般的線條、高貴優雅的弧度,讓他領會到細節極緻之美,也是他對藝術文化創意最重要的養分來源,甚至他的家人、小孩也都深受啟發,這樣的價值不是金錢能衡量。 他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拋磚引玉,讓企業家或基金會願意收藏車子解構再生後的藝術作品,藉此激起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呼應抗暖這件事,因為他相信「讓CEO(執行長)關心ECO(生態),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這台Bentley分解後的車殼、零件、座椅、儀表板、化妝台、餐檯、車頂皮等內裝配件,將交給藝術家和設計團體做為創作素材,準備接收這台賓利高級車的藝術家,有莊普、宋璽德、朱宗慶打擊樂團、浩漢設計和shawnyi服裝設計師簡鈺峰和潘伯勳等人;他們有的想以車頂的真皮創作時尚皮件,或將車輛零件再造樂器,甚至是把車殼等重新創造成裝置藝術,並預計10月中旬在國家音樂廳展出及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