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看終極的法拉利收藏家James Glickenhaus
怎麼將全世界限量399的ENZO Ferrari,改裝為全世界唯一的 Ferrari P4/5
這才是真正有錢人的玩法啊!

故事起源在2005年,美國法拉利收藏家James Glickenhaus買下一輛Enzo Ferrari。但是不滿原有的性能與外觀,當下把車送回去義大利,委託頂尖汽車設計聞名於世的義大利Pininfarina工作室,以追求專屬與獨特為目的,改裝一台極速藝術品Ferrari P4/5。

這款由Pininfarina以Ferrari Enzo為基礎操刀改裝的極速藝術品,完全遵照James Glickenhaus所鍾愛60年代的法拉利傳奇P型車打造。當然,喜愛法拉利的他,車庫中也有一輛P型賽車。Pininfarina工作室傾力耗時數個月的時間,由設計草圖開始,歷經精密改裝與測試過程,讓原本線條相當銳利的Enzo,在保留伶俐性能下,改為較圓潤古典新樣貌。

接受James Glickenhaus重金委託改裝的Pininfarina工作室,可不是簡簡單單改變外觀造型就可交差了事。透過Pininfarina公佈的資料顯示,改裝團隊按照客戶偏愛的設計風格要求出發,利用一體成型的碳纖維車體套件,讓P4/5展現柔順平滑的肌肉線條,並特地為新車開發超過200處的專屬零件,整體的改裝耗費與獨特性當然不在話下。

在沿用Enzo原有的6.0升 V12引擎動力下,P4/5更導入立體感十足的專屬星形20吋鋁圈以及雙氙氣頭燈組,讓整體的肅殺氣息更佳提昇。外體更變動後,P4/5亦移動到Pininfarina工作室專屬風洞實驗室,進行空氣動力學的精密調教,以確保改裝後的外觀造型,仍能維持頂尖的空氣力學性能。

p19.jpg

其實不管是2002年誕生的頂尖超跑Enzo ferrari,或者2006年由Pininfarina操刀問世的改裝版P4/5,均成功地在跑車工藝與汽車美學造詣,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對於James Glickenhaus此類終極收藏家而言,追求專屬與獨特的夢幻收藏品,才是人生最大樂趣。

p01.jpg

p02.jpg

p04.jpg

p08.jpg

p20.jpg

p21.jpg

p22.jpg

p23.jpg

p24.jpg

「來源:James Glickenhau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errari Enzo P45
    全站熱搜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