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首輛BMW M3敞篷跑車誕生30週年,原廠推出限量的 M4 Convertible 30 Jahre
台灣BMW總代理汎德,也向原廠爭取到台灣唯一一輛配額的30週年紀念版,並正式亮相

DSC_0373

1988年的夏日,BMW M GmbH性能部門以當時的E30 M3雙門跑車作為基礎,延伸打造出史上第一輛的M3敞篷跑車,讓駕駛能享受沿途美景、與領略四季更迭的生活態度,令當時所有敞篷車愛好者及性能車迷們無不趨之若鶩。

短短的3年期間僅生產786台,為歷代最稀有的M3敞篷跑車。搭載2.3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擁有195匹德制馬力,其懸吊系統與空氣力學設計皆源自於BMW E30 M3雙門跑車,後期最大馬力提升至215匹,成為當時同級中最快的車款。

14923743300_f2d54ca47d_o

30年後的今天,為了向第一代的經典敞篷M Power致敬,BMW M GmbH特別推出全球限量300台的 BMW M4 Convertible 30 Jahre 30週年紀念版敞篷跑車。

提供 Macao Blue metallic 深藍以及 Mandarin II Uni 豔黃兩種專屬車色,並以黑色高光澤材質勾勒的水箱護罩、車側鰓狀飾條、車型銘牌與四出尾管,強化整體外觀視覺張力。

DSC_0419

DSC_0393

DSC_0446

內裝以黃色縫線Merino真皮及碳纖維飾板鋪陳,畫龍點睛般的強化M4性能表徵、散發濃烈的賽車氛圍。

副駕駛座的碳纖維飾板、四張座椅頭枕以及車門檻上接印有「30 Jahre Edition」及「1/300」之專屬印記,彰顯全球僅限量300台的不凡身份。

DSC_0421

DSC_0424

DSC_0464

DSC_0388

動力部分搭載一具3.0升直列6缸汽油引擎,並在Competition Package競技化套件的加持之下,最大馬力提升至450匹、扭力也來到550Nm。配備M DC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0~100 Km/h加速約4.3秒鐘,極速則限速在 250Km/h。

而Competition Package競技化套件,也將M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主動式M差速器、M運動化排氣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等系統,皆升級為更競技化的設定,完美呼應三十年來持續演進的賽道精神。

DSC_0370

DSC_0444

BMW M4 Convertible Competition Edition 30 Jahre 30週年紀念版敞篷跑車全球限量300部,總代理汎德也向原廠爭取到台灣唯一一輛配額,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599萬元。

DSC_0372

DSC_0382

DSC_0383

DSC_0390

DSC_0394

DSC_0398

DSC_0401

DSC_0403

DSC_0418

DSC_0423

DSC_0386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