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發表藍色Bugatti Chiron,總代理這次再度空運另一輛黑金配色的Chiron登台巡展
感謝總代理永三汽車,能在這次非公開的賞車行程中,撥出一點時間細探這部極致超跑

DSC_0344

抵台巡展的這輛 Bugatti Chiron 或許有些車迷會有點眼熟,就是Top Gear主持人Chris Harris,於2017年在中東地區所試駕的同一輛Chiron。

乍看之下會以為是金/黑色的雙色搭配,但其實後半段車尾部分,採用的是不烤漆的碳纖維原色,而且這個配置在配備清單中,是還要再另外加價選配項目。

DSC_0347

DSC_0354

原廠提供多達30種以上的車身顏色,而且最右邊那一排的8片樣板,還甚至是不同色澤的碳纖維紋路。內裝皮革也是同樣超過30組樣式,讓客戶能夠隨心所欲的搭配出更具個人特色的Bugatti Chiron。

DSC_0247

DSC_0248

整片碳纖維所包覆起來的部分,可以說是Chiron最引以為傲、也是最迷人的精神指標,一具排氣量達到8000 c.c.的W16四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高達1500匹最大馬力、以及163公斤扭力。

透過專屬研發的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的加持之下,0~100 Km/h 加速只需要短短的2.5秒、0~200 Km/h 加速為6.5秒、0~300km/h更是僅需13.6秒就能達到。

DSC_0362

DSC_0295

即使在一般模式下,Chiron 被"封印"的極速也高達了 380 Km/h。若要解鎖限制進入到400大關,則必須將平時放置在駕駛座左側下方的第二把鑰匙,插入旁邊的鑰匙孔內,此時極速就能夠提高到驚人的 420 Km/h 境界。

DSC_0335

DSC_0272

除了必須使用第二把鑰匙才能開啟的極速模式以外,Chiron也另外還有四種行車模式,由方向盤左側旋鈕來控制:

1. 位於12點鐘位置的「EB」自動模式,車輛會自動調整懸吊軟硬、底盤高度以及尾翼角度,來符合當下的行駛情況。

2. 在來3點鐘方向、高速公路圖案的「Autobahn」高速模式,是用來作為高速巡航所使用。

3. 下方6點鐘位置的方格旗是「Handling」操控模式,則會提高動力與底盤的反應,達到最佳操控狀態。

4. 左邊9點鐘箭頭向上則是「Lift」抬舉模式,懸吊會將身車高度升高,用來通過減速帶、上下坡等路況,避免車輛底盤碰撞。

DSC_0276

後方的大型碳纖維主動式尾翼收起時融合於車尾線條之中,依照行駛模式或車況的不同,會自動升起並調整合適的角度,甚至是作為空氣煞車。

DSC_0251

DSC_0286

下方倒梯形的雙出尾管,實際上是內藏4根排氣管,而在左右兩側又各有1支在極速模式下才會開啟閥門的排氣管,所以 Bugatti Chiron 整體來說其實是擁有多達6根的排氣管。

DSC_0253

輪圈採用前20吋、後21吋的輕量化鋁圈,也有多種樣式可以選擇。所搭配的前285/30 R20、後355/25 R21輪胎,則是由 Michelin 專門為 Chiron 所全新開發的,並可以承受高達420 Km/h的時速,胎壁上有標示「BG」專屬代號。

DSC_0304

內裝採用黑色與米色,與外觀的金/黑相互搭配裡外一致。兩側車門打開會有投射"Chiron"字樣的照地燈。

Bugatti Chiron. Bugatti Taipei.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DSC_0258

DSC_0259

兩張座椅的包覆性與舒適度極佳,剛好處於一個完美的平衡點。內裝最畫龍點睛的部分,是由中央扶手延伸至車頂的自發光環狀設計,巧妙的跟外觀的C型進氣口相互呼應。

DSC_0293

DSC_0250

一般習慣的車輛中央都會有多媒體或導航螢幕,不過為了讓車主與乘客能完全沉醉在駕駛感受,在Chiron只保留用來設定風向、風速、溫度的冷暖氣空調系統,以及座椅加熱的四顆旋鈕。

DSC_0265

也由於車內並沒有其他的中控螢幕,車輛的相關設定、導航、藍芽與多媒體控制,都集中在駕駛儀表板兩側的螢幕。

DSC_0263

以時速錶為主的儀表版,錶盤毫不保留的刻畫著由0至500的數字,在台灣大概也只能用上前半段五分之一的位置。

DSC_0275

DSC_0270

 最後就來聽聽看這顆1500匹的8.0升W16雙渦輪增壓引擎聲浪、以及尾翼作動吧!

Bugatti Chiron 在台灣並沒有所謂的"新臺幣"報價,一切都是以法國原廠的歐元售價為主。基本的車價為 €250萬歐元,以匯率1:35來計算,約莫是$8800萬元新臺幣。進口抵台後,再加上關稅、驗車等相關必要費用,粗估會超過新臺幣$1.8億元以上。

當然Chiron的車主不太可能完全沒有選配或客製化,若是加上選配項目,車價要突破 $2億元也並非不無可能。

DSC_0243

DSC_0363

DSC_0358

DSC_0357

DSC_0352

DSC_0350

DSC_0346

DSC_0342

DSC_0341

DSC_0338

DSC_0336

DSC_0334

DSC_0332

DSC_0331

DSC_0342

DSC_0323

DSC_0320

DSC_0317

DSC_0310

DSC_0303

DSC_0299

DSC_0287

DSC_0284

DSC_0277

DSC_0268

DSC_0252

DSC_0246

 特別感謝:Bugatti Taipei、永三汽車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