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場VIP私密發表會後,法拉利在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前夕搶先揭露最新特別版車型
以義大利文賽道"Pista"為名的全新Ferrari 488 Pista,將以豐富的賽道科技再創車壇巔峰

488 Pista_1

自從 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 世界汽車耐力錦標賽創立GTE競賽組別後,法拉利在短短六年內贏得了五次冠軍,並在共計50場比賽中獲得多達29次勝利,加上25年Ferrari Challenge法拉利挑戰賽的豐富經驗,為這次全新Ferrari 488 Pista 的研發墊下強大的賽車技術基礎。

全新 Ferrari 488 Pista 針對車身重量、引擎、車輛動態和空氣動力學等方面,都沿用來自488 GTE和488 Challenge兩款賽車的最新賽道技術,也因此車名中的 "Pista" 正是義大利文的 "Track 賽道" 之意。

488 Pista_3

車頭採用源自F1賽車概念的 S-Duct 空氣動力通道設計,加上前方散熱器具備的強勁吸力,並搭配488 GTE的斜面曲線,有效提高車輛下壓力。

車身尾部的擴散器則沿用了與488 GTE賽車相同的兩段式設計,以形成比一般擴散器更大的抽力和下壓力,提高並延伸擾流板的斜度,並降低其風阻係數,讓488 Pista相較於488 GTB的下壓力又提高了20%。

488 Pista_4-2

488 Pista_6-2

搭載3.9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530 kW 功率 (720 cv、約710匹馬力)、以及770 Nm (78.5公斤米)的扭力,0~100 Km/h 加速只要2.85秒、0~200 Km/h更只要7.6秒,極速可以達到時速340公里。

廣泛取用源自488 Challenge的輕量化套件,如採用鉻鎳鐵合金的排氣歧管和輕量化曲軸及飛輪,也結合鈦合金連杆及碳纖維集氣箱等零件,比起488 GTB還要減輕90公斤,大幅降低全車重量。

488 Pista_2

在電子系統方面,第六代側滑角控制系統(Side-Slip Angle Control system 6.0),由電子差速器(E-Diff3)、F1-Trac牽引力控制系統和磁流變懸吊控制系統(SCM)所組成。

而全球首創的Ferrari法拉利動力強化系統(Ferrari Dynamic Enhancer),利用利特有的軟體控制系統,更精準調整卡鉗制動力,讓488 Pista在彎道時的性能更加優異,駕駛者可以更輕鬆直覺且可預測的操控車輛。

488 Pista_8-2

Ferrari 488 Pista 相較先前 360 Challenge Stradale、430 Scuderia、458 Speciale 等特別系列車型,融合更多源自賽車領域技術增強了運動性能,以傑出的賽道性能與優異的駕馭感受再創車壇性能巔峰,也藉由車輛的命名向Ferrari法拉利在賽車領域的輝煌歷史致敬。

488 Pista_5

488 Pista_7-2

488 Pista_1

來源:Ferrari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