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之犢不畏虎,全新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空降紐柏林賽道第二名寶座
除了減輕重量加強馬力以外,到底還有甚麼樣的特殊設計,能讓這隻競技小牛震撼車壇

DSC_0423

時間回到2017年3月份,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以 6:52.01的單圈測時,空降紐柏林賽道第二名的寶座,擠下由Radical SR8自2005年以來所保持的成績,甚至比起自家的超級快牛老大 Aventador LP 750-4 Superveloce還要快上5秒鐘,著實震撼車壇!

DSC_0421

能有如此驚人的表現,除了在車身輕量化與馬力提升以外,最大的助益可以說來自於全新研發、並有獨家專利的主動式空氣力學系統:Aerodiamica Lamborghini Attiva,簡稱ALA。

DSC_0284

ALA是由車頭可變進氣口、以及引擎蓋連接尾翼的可變導流孔兩個部分組成。透過車上的LPI電子監控平台,電腦會判斷Huracán Performante 正處於全油門、最重煞車、高速入彎等狀態,適時的開啟或關閉導流孔道,以減低高速時的風阻、或是加強過彎時的下壓力。

DSC_0301

DSC_0387

尤其車尾引擎蓋連接尾翼的導流孔道,最相當特殊以及少見的設計。氣流從引擎蓋後方的進氣口進入,穿過垂直的尾翼支架內部,並由尾翼下方排出,也就是說整支碳纖維尾翼是中空的!此工法唯有運用Forged Composite鍛造碳纖維複合材料才能達成。

DSC_0388

DSC_0291

DSC_0411

ALA系統還可以左右兩側分開單獨運作,以增加過彎時車輛內側的下壓力,重量也比傳統液壓作動的主動空力系統重量減輕80%。透過以下的官方影片,車迷朋友更可以了解ALA系統的厲害之處。

Forged Composite鍛造碳纖維複合材料可應用於複雜的幾何造型,達到傳統碳纖維無法使用的輕量化結構,並保持最佳剛性。包含前後擾流器、引擎蓋、後保桿、後尾翼與內裝等處,減輕車重多達40公斤。

DSC_0314

DSC_0308

DSC_0298

透過優化引擎工程,Huracán Performante 所搭載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640匹,並於6,500rpm時提供600Nm的最大扭力。所配備的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更為進化,強化低檔位與差速器的作動,0~100 Km/h加速僅需2.9秒,極速可達325 Km/h。

 DSC_0285

此外,包含懸吊系統、ESC車身穩定、EPS電子動力轉向、LDS動態轉向以及ANIMA動態模式選擇器等配備也都重新加以優化調校,進一步增加操控性與提升駕駛樂趣。

台灣總代理為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開出$1,900萬起的建議售價。

DSC_0394

DSC_0347

DSC_0363

DSC_0278

DSC_0286

DSC_0287

DSC_0288

DSC_0311

DSC_0321

DSC_0329

DSC_0333

DSC_0337

DSC_0357

DSC_0370

DSC_0372

DSC_0380

DSC_0386

DSC_0406

DSC_0416

DSC_0430

DSC_0435

DSC_0437

DSC_0439

DSC_0449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