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回首度現身的台灣第一輛Ferrari F12tdf,南臺灣又有另一輛鮮豔黃F12tdf正式交車
這次也感謝Aberc Garage 亞柏克美研車酷大力協助,能有機會一探F12tdf的客製化內裝

DSC_7096改

"tdf"是法文Tour de France的字母縮寫,是為了紀念1950~1960年代,4度奪下Tour de France環法公路大賽冠軍的經典車款Ferrari 250 GT Berlinetta致敬而命名。

DSC_7106

原廠以F12berlinetta為基礎再重新開發,包含重新設計的碳纖維前保險桿、加大水箱護罩開口、改良後的煞車冷卻口,保險桿兩側也新增垂直導流翼片。而位於車側葉子板的Aero Bridge空氣橋,也新增加碳纖維翼片,以優化空氣導流效果。

DSC_7015

DSC_7128

DSC_7037

而在後輪葉子板上方,也多了鯊魚鰓狀的空氣導流孔,讓氣流能從底盤順著車輪上方排出,以增加後方下壓力。另外底盤分流器、微幅上翹的一體式鴨尾以及後車窗等部分也重新設計,讓F12td下壓力達到230公斤,比起F12 berlinetta還要多出30%。

DSC_6805

DSC_7001

這次感謝Aberc Garage 亞柏克美研車酷大力協助,能有機會一探這輛性能機器的客製化內裝。

車主在排檔按鈕、方向盤樣式、地毯與門檻等部分,都採用了客製化配色選項,以代表義大利的綠白紅三色貫穿其中,呈現濃烈的義式競技風格。

為達到輕量化效果,原廠移除了車內地毯、手套箱,並將飾板換上碳纖維材質,加上採用輕量化20吋輪圈等,讓F12tdf比起標準版F12 berlinetta減重多達110公斤,來到1,415公斤,馬力重量比進步到1.81公斤/馬力。

Ferrari F12tdf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DSC_6936

DSC_6925

DSC_6926

DSC_6972

不僅如此,甚至連引擎室也都有選配。在引擎前方的碳纖維護板上,可以看到兩組Ferrari F1的當家車手簽名,分別是左邊的Sebastian Vettel、以及右邊的Kimi Raikkonen。

DSC_6984

透過修改凸輪軸、挺桿與集氣箱,並導入可變長度進氣歧管等升級部分,讓最大馬力提升至780匹馬力,以及71.9公斤米的扭力。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也經過優化,讓F12tdf的0~100 Km/h加速只要2.9秒鐘,極速達到340 Km/h,幾乎逼近LaFerrari的350 Km/h。

DSC_6994

F12tdf也導入名為"Passo Corto Virtuale"後輪主動轉向系統。透過電腦自動判斷的車輛的狀態,適時的將後輪以小角度轉向,讓車輛能更夠快的過彎。在多項新套件與新科技的加持下,F12tdf在原廠的Fiorano賽道中跑出1分21秒的成績,僅僅比當家馬王LaFerrari慢一秒鐘而已!

DSC_7102

DSC_7172-2

DSC_7113

DSC_7109

DSC_7051

DSC_7043

DSC_7032

DSC_7003

DSC_7000

DSC_6980

DSC_6969

DSC_6965

DSC_6963

DSC_6949

DSC_6898

DSC_6896

DSC_6887

DSC_6852

DSC_6844

DSC_6840

DSC_6837

DSC_6830

DSC_7169

攝影、撰文:Hsiang;車輛、場地協力:Aberc Garage 亞柏克美研車酷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