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一種經驗,買來的新東西卻忘記開箱使用,好久之後才想起來它的存在
國外正有一輛稀有Porsche 964 Carrera RSR,在塵封25年後以近乎全新的車況重見天日

rsr1

Porsche 964 Carrera RSR是保時捷專門為比賽而研發的工廠賽車,在1993~1994年間只有生產約51輛左右。搭載代號M64/04的3.8升水平對臥六缸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最大350匹馬力與39.2公斤米的扭力,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曾經有國外媒體測出0~100 Km/h加速僅3.7秒的實力,比同時期F40還要快。

rsr2

雖然是自然進氣車型,不過採用的是turbo寬體車身,在安裝防滾籠等賽事配件,以及重新調教之後,964 Carrera RSR橫掃了包含Spa 24 Hours、 Suzuka 1000 KM、以及24 Hours of Interlagos等各大國際賽事,在當時是非常強悍的賽車之一。

rsr3

看到這你或許會有個疑問,外觀布滿灰塵是如何稱作全新未使用?因為這輛底盤編號WP0ZZZ96ZPS496107的964 Carrera RSR賽車,自從交車後就一直被塵封在某位車主手中,儀錶板上顯示的里程數僅僅只有10公里,別說下場參賽、就連開出車庫的機會應該也沒有,車上甚至還保有當時出廠時的防鏽保護油塗層,幾乎是剛出廠的狀態。

 rsr4

在當時客製化還沒盛行的年代,要訂製一輛保時捷需要有相當的門路、以及金額才有可能,更何況至全世界只有生產51輛的工廠賽車。外觀部分,車主選用特殊的極地金屬銀烤漆,搭配紫水晶顏色的Speedline三片式輪圈。

rsr5

而內裝除了儀表與門把為銀白色外,幾乎所有包含座椅、方向盤、排檔、車內頂棚、防滾籠、地毯等內裝部份,都統一採用名為Can Can Red 鮮豔火紅的顏色。

rsr6

全球僅限量51部、里程數僅有10公里、未曾參賽或開上路、近乎原廠狀態等優異條件,讓這輛Porsche 964 Carrera RSR 3.8在2017年5月份的國際拍賣會中,最終以€2,016,000萬歐元 (約$6700萬元新臺幣) 的成交價拍出,成為極受矚目的重點車款之一。

 rsr7

rsr8

rsr10

rsr12

rsr11

rsr9

rsr13

延伸閱讀:

全球僅有29輛蛙王中的蛙王,80年代超跑模範生Porsche 959 Sport拍賣價$6500萬元成交! 

要價將近一億元新台幣的F50!史上最貴、稀有極品黑色Ferrari F50拍賣價$313.5萬美金成交 

最快只能開時速8公里的超跑,全球Ford GT的祖師爺2004 Ford GT prototype CP-1,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來源:RM Sotheby's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