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已經是高性能版本的430 Scuderia,Novitec Rosso還是有辦法再壓榨出驚人的潛力
沉寂多時、台灣唯一一輛的雙機械增壓暴力烈馬Novitec Rosso 747終於又再度重出江湖

DSC_6341

來自德國的改裝車商Novitec Rosso在大約2009年左右,推出一款以Ferrari 430 Scuderia為基礎的限量超跑。要知道,430 Scuderia在當時已經F430車系中最頂尖的道路競技版,Novitec Rosso還能夠再下功夫強化性能,心臟要夠大顆才行。

DSC_6350

沒錯!他們將這功夫就下在"心臟"上。Novitec Rosso將這具4.3升V8自然進氣引擎,裝上自家開發的RACE Bi-Compressor雙機械增壓系統,最大馬力由原先的510匹爆升至驚人的747匹,扭力峰值更是拉高至75.3kgm。搭配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進步0.2秒來到3.4秒鐘,極速更是突破350 Km/h。

DSC_7566

DSC_7564

為了確保機械增壓運作時的穩定,Novitec Rosso還在車頭另外加裝一組專用的冷卻系統,透過管路連接到後方的增壓器。另外還換裝高效能空氣濾芯、引擎噴油嘴及進氣岐管等。

DSC_7604

超跑的低底盤雖然能有良好的操控,但若是遇到減速墊或是高低不平的路面,也是很讓車主苦惱。Novitec Rosso特別向避震器大廠KW,訂製一套專屬的前輪抬升裝置,能透過液壓系統將車頭抬升40mm,以通過特殊地形。

DSC_7599

Novitec Rosso並未在外觀空力套件部分多著墨,不過全車所採用黑白雙色的平光珍珠漆,在車體包膜尚未風行的年代,可以說是相當罕見的工法,也間接成為Novitec Rosso Edizione 747的特色之一。

DSC_6370

DSC_6351

內裝則維持碳纖維門板、鋁製底板、移除手套箱等原廠配置,座椅與頂棚則換上菱格紋樣式的麂皮面料。

Novitec Rosso Scuderia Edizione 747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DSC_7589

DSC_7542

Novitec Rosso Scuderia Edizione 747全世界僅限量三部,中控台上可以看到鑲嵌限量編號003/003的銘牌。引擎室下方也有一塊技師簽名的銘牌,證明其不凡身世。

DSC_7530

DSC_7533

DSC_6340

DSC_6352

DSC_6353

DSC_6357

DSC_6360

DSC_6374

DSC_6385

DSC_6407

DSC_6423

DSC_6425

DSC_6428

DSC_6429

DSC_6435

DSC_7526

DSC_7540

DSC_7543

DSC_7559

DSC_7575

DSC_7580

DSC_7596

DSC_7609

DSC_6426

 攝影:Hsiang、感謝:騰富國際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