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M-Benz SLR是輛近乎完美的超級跑車,但在McLaren眼裡卻還是少了一點點味道
為此,McLaren客製化部門推出SLR MSO Edition特殊客製版,一輛SLR應該有的樣子

4631-Heritage+6

Mercedes-Benz SLR McLaren是賓士與McLaren在F1合作期間,於2003年共同設計開發的超級跑車,挾著令人驚豔的銀箭外型、與創新的的F1賽車科技,在市場上大受好評,短短的7年內總共銷售約1400輛,是具有歷史意義的經典車款。

DSC_0608

而在2010年12月停產後的一年多,McLaren或許是覺得當年SLR還是有點不對味的地方,因此透過旗下的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 (MSO)客製化部門,針對外觀、底盤、懸吊與排氣系統做了一系列的改良,推出全球限量25組的MSO Edition特殊客製版套件。

Mercedes-Benz-SLR-McLaren-MSO-Edition-1

很明顯的,McLaren將當時研發MP4-12的概念,大量的運用在SLR MSO Edition特製版身上,包含前保桿左右飛鏢狀的造型、兩側鰭狀散熱孔等等,並讓車頭在視覺上更為延伸,車尾部分也新增兩道導流孔,以及改進後下擾流樣式。除了視覺上的改觀,這組套件也優化空氣力學效果,增加約20%的下壓力。

Mercedes SLR McLaren MSO
(來源:GTspirit.com)

mercedes_slr_mclaren_722S_mclaren_edition_01

SLR_MSO
(來源:PistonHeads)

內裝方面變動不大,兩張賽車桶型座椅採用菱格紋路包覆,頭枕增加廠徽刺繡,車主可依照喜好做顏色上的搭配。想當然輪圈也是要換上自家McLaren的飛鏢Logo,才算完整。

mercedes_slr_mclaren_722S_mclaren_edition_02

mercedes_slr_mclaren_722S_mclaren_edition_03

McLaren MSO也換上新的懸吊避震以及改進轉向系統,並採用陶瓷塗層的輕量化排氣管,進而提升操控性能。動力同樣是維持搭載5.5升V8機械增壓引擎,能輸出626匹最大馬力,以及79.5公斤米的扭力。

slrmso
(來源:evo)

由於SLR McLaren已於2010年停產,因此SLR MSO Edition將只會以套件的方式販售,全球限量25組,並可以安裝在包含SLR、SLR Roadster、722 Edition、Roadster 722 S等四種車型上,依照配色或客製化的不同,售價會介於£134,500~£150,000英鎊之間,約莫新台幣$440萬~$500萬台幣。

slrmso1
(來源:GTspirit.com)

slrmso2
(來源:GTspirit.com)

slrmso3
(來源:GTspirit.com)

slrmso4
(來源:GTspirit.com)

slrmso6
(來源:GTspirit.com)

mercedes_slr_mclaren_722S_mclaren_edition_05

mercedes_slr_mclaren_722S_mclaren_edition_06

 來源:MSO、GTspirit、evo、PistonHead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rcedes Benz SLR MSO 722
    全站熱搜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