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硬頂版Pagani Huayra宣告正式售罄之時,不少車迷朋友也開始期待敞篷車型的到來
在放出多張若有似無、吊足胃口的偽裝照之後,全新敞篷風神Huayra Roadster終於亮相

road1

如果你認為Huayra Roadster只是把車頂切掉就變成敞篷而已,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原廠表示,Huayra Roadster為一項全新的計畫,透過新研發的碳-鈦合金、以及特殊的Carbo-Triax HP52材質,讓Huayra Roadster能夠更輕且更堅固。

road3

對,你沒看錯!Huayra Roadster敞篷比Huayra Coupe硬頂版的還要輕!

大多數的敞篷跑車,會因為要加強剛性而新增車體結構、或是因為敞篷本身的機械零件,讓車種稍微增加。不過創辦人Horacio Pagani認為,既然是敞篷就應該要更輕,歸功於兩種更先進的碳纖維複合材料之賜,Huayra Roadster比起硬頂的Huayra Coupe還要輕上80公斤,並且增加52%的剛性,以確保操駕的穩定性。

road2

Huayra Roadster擁有碳纖維玻璃硬頂、碳纖維布面軟頂等兩種不同的車頂配置,雖然因為敞篷架構而無法沿用招牌的鷗翼車門,但全透明的玻璃硬頂也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浪漫氛圍。

roadster

roadster2

動力同樣來自Mercedes-AMG的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經調效後擁有比Huayra BC更大的764匹馬力輸出,以及1,000 Nm (102公斤米)的扭力,並配備輕量化的七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引擎蓋上的透明視窗能更清楚看到這具藝術品,左右兩邊也各增加6道散熱孔,總合為12也象徵為V12引擎致敬。

road4

外觀上也因應空氣力學做小幅度的修改,當然也保有創辦人Horacio Pagani一貫對於美學藝術的堅持。

road6

road5

Pagani Huayra Roadster預計將在2017年3月份日內瓦車展正式公開,不含選配的標準售價為€228萬歐元,大約將近新臺幣$7,500萬元,而且限量的100台也早已完售。

目前原廠尚未針對加速、極速等部分提供進一步的資訊,不過依照Huayra BC的性能來看,實力應該也是不容小覷,也期待台灣能有一天能見到這匹夢幻美駒。

road9

road8

road7

road12

road13

road14

road11

road10

 來源:Pagani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