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原廠在2015年協助一位頂尖客戶,將自己的FXX改為可以合法上路的道路版跑車
如今能將這輛全球唯一的道路版Ferrari FXX開上路的機會來了,代價為新台幣$3.8億元

fxx01

Ferrari XX Programmes賽道實驗計畫,是法拉利用來研究開發新的賽車技術而生,原廠將普通道路版跑車,經過修改後成為高性能的賽道車輛,並透過原廠審核的業餘車主下場駕駛,來取得更多相關車輛開發數據。

相關閱讀:關於終極馬王Ferrari FXX K,你應該要知道的8個事實 (影片)

fxx03

這個計畫是以賽道為主軸,可想而知所有車款都是不能掛牌上路的賽車。不過到了2015年,來自瑞士的車主在原廠的協助下,將其中一輛FXX Evoluzione更改為可以合法掛牌的版本 (當然這裡說的是國外....)。如今這輛全世界唯一可合法上路的FXX Evoluzione,也即將公開出售。

fxx02

為確保開上道路的安全性,原廠將方向燈、煞車燈、街道輪胎、喇叭、大燈與手煞等部分全部裝回去FXX,並改換上較軟懸吊系統以及車頭抬升系統,以應付減速帶或高低差的路面。

 fxx04

fxx05

fxx06

內裝方面則維持一貫的賽車化配置,採用大量的碳纖維材質,並移除多媒體與電子配件,以達到輕量化的效果。

fxx07

fxx08

慶幸的是,原先那具6.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沒有變動,能爆發出最大850匹馬力,並配備六速序列式賽車變速系統,0~100 Km/h加速只需要短短的2.5秒鐘,最高時速可以達到397 Km/h。

fxx09

雖然已經是將近10年前的車款,但里程數僅有1,300英里 (2,092公里),並且還附上全套的車輛配件,甚至拆下來賽道化零件也還有保留,下任車主若想回到賽道馳騁也能裝回去。

要將這部全球唯一的Ferrari FXX Evoluzione賽車合法掛牌開上路,代價只要£9,999,999英鎊 (沒打錯,就是這麼多9),換算大約是新台幣$3.8億元!

來聽聽看那狂暴的聲浪吧!

fxx10

fxx11

fxx12

fxx14

fxx15

fxx13

來源:AMARI Supercars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