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ani依循古代中國九龍之子傳說,打造了三款獨特限量版的Huayra Dinastia超級跑車
除了藍黑色的Baxia 霸下,另一款以紫色碳纖維打造的"Yazi 睚眥",也悄然現身會場

DSC_4125

中國古代民間有個「龍生九子」的傳說,龍生九子不成龍,九龍子性情各異,各有所長。

” Yazi 睚眥”(ㄧㄞˊ ㄗˋ)為龍的身形、豺狗的面貌,性格剛烈且好勇擅鬥,嘴裡總是叼著寶劍,怒目而視。劍柄上經常可以看到雕刻著睚眥圖樣,用以克煞邪惡。

”Huayra Dinastia Yazi 睚眥”外觀採用非常獨特的暗紫色碳纖維,並在空力套件上緣、以及煞車卡鉗部分輔以Tiffany Blue點綴,形成非常強烈的跳色風格。

DSC_4078

DSC_4065

DSC_4119

DSC_4120

DSC_4105

而Huayra Dinastia專屬的龍紋圖騰,則是移到了車尾的垂直龍翼,並且同樣使用Tiffany Blue色系。排氣尾管則採用藍紫的鈦金屬色系,更增添”Yazi 睚眥”神祕詭譎的剛烈性格。

DSC_4066

DSC_4071

DSC_4085

座艙內飾更是一大特點,映入眼簾的座椅、內裝飾板等,大量使用Tiffany Blue配色,與暗紫色碳纖維外觀同樣有強烈的視覺反差,不僅消解神獸睚眥的煞氣,更增添了一絲靈氣。車側兩旁各附有一只小型行李箱,也兼顧到實用性。

Huayra Dinastia Yazi 睚眥.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Pagani Huayra Dinastia Yazi 睚眥.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DSC_4106

DSC_4100

DSC_4108

DSC_4096

DSC_4114

搭載Mercedes-AMG M158的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能輸出750匹馬力,扭力峰值為1000 Nm (102 公斤米)。配備XTRAC 七速序列式單離合變速箱,0~100 Km/h加速約3.2秒鐘,極速可以達到時速370公里。

DSC_4101

DSC_4103

”Yazi 睚眥”更是全球第一輛選配最新研發的Pagani Tempesta 暴風升級套件。包含輪圈尺寸升級為前20、後21吋,採用航空鋁材鍛造,單只前輪圈和後輪圈比標準款輪圈也分別減輕1.1公斤和2.5公斤;更為優化的空氣力學套件,不犧牲原有風阻係數的同時,增加車身下壓力;重新研發並以手工拼接的鈦金屬排氣管,輸出更震撼的V12聲浪,重量也減輕3公斤;新懸吊系統使得操控性更加靈敏,在舒適的前提下進一步減低激烈駕駛時產生的晃動。

DSC_4088

DSC_4122

”Yazi 睚眥”為Huayra Dinastia限量版的第二部系列作,暗紫色碳纖維與Tiffany Blue配色,呈現出剛柔並濟的特殊氛圍,所搭載的Tempesta 暴風套件讓性能與外觀同步升級,成為全球獨一無二的超跑神獸。

 DSC_4063

DSC_4072

DSC_4075

DSC_4069

DSC_4067

DSC_4064

DSC_4090

DSC_4087

DSC_4082

DSC_4109

DSC_4111

DSC_4117

DSC_4123

DSC_4118

DSC_4126

DSC_4116

DSC_4132

DSC_4080

DSC_4077

DSC_4089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