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最先進的電動智慧休旅車Tesla Model X,在2015年發表後隨即湧入全球的大量訂單
而台灣第一部Tesla Model X,也在Flowing Ocean 孚海國際的引進之下首度於台灣亮相

DSC_2450

後掠式頭燈、細長的散熱進氣口,配上簡單明瞭的"T" Logo,Model X的外觀維持一貫俐落的風格,沒有過多複雜的板金折線,卻又非常具有科技未來感,看似低矮的車身高度也呈現運動化跑旅氛圍。

DSC_2653

沿著優雅美背而下,接續著三段可調式電動尾翼,提升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與穩定性。多虧了流線外型與隱藏門把設計,Model X也擁有休旅車級距最低的0.24Cd風阻係數,讓巡航里程大幅提升。

DSC_2655

DSC_2400

Model X最具話題的創新設計,就是這個名為"Falcon Wing Door 鷹翼門"的電動後車門。看似與超跑常見的鷗翼門類似,但在車頂與車門間多增加一組活動關節,讓車門可開啟空間縮的更小。而開啟後也讓進出空間增大許多,第三排的乘客幾乎可以完全站立著,再坐進車內。

DSC_2414

DSC_2439

當然,Falcon Wing Door可不是只會開開關關那麼簡單。透過車身周邊的感應器,系統會先偵測車輛左右以及上方的空間,來決定車門開啟的大小與角度,並不會強硬打開碰撞到其他車輛或周遭環境。如果開啟當下有物體進入,系統也會立即警告並停止動作。

DSC_2640

DSC_2411

Model X可選擇5人、6人、7人座三種配置,其中6人與7人座的差別,在於第二排為雙座或三座位。以這部為例,車主選擇的是六人座的版本,第二排獨立雙座位中間就有很大的空間。椅背後方也有一鍵電動傾倒座椅,方便後座乘客進出。

Teams Model X interior.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DSC_2406

DSC_2589

DSC_2442

此外,Model X也擁有最大面積的全景式擋風玻璃,視野幾乎涵蓋整個前座範圍,讓車內乘客享受前所未有寬闊的視覺體驗,上半段有配置防曬隔熱玻璃膜阻擋陽光與紫外線。

DSC_2662

車內同樣配置大螢幕控制系統,包含車門開啟、座椅調整、懸吊、駕駛模式、導航、上網與影音娛樂系統等等,任何你想得到想不到的功能全部整合至此,儼然成為Tesla的正字標記。內裝碳纖維飾板為車主選配,也有其他材質與樣式可選擇。

DSC_2607

DSC_2605

DSC_2591

依照續航力、加速性能與配備不同,共有75D、90D、P90D、P100D等車型可以選擇。其中最高等級的P100D車型,在加強動力輸出與Ludicrous Mode之下,0~100 Km/h加速縮短到2.9秒鐘,這種超跑等級的性能,在Model X上就可輕鬆達到。

DSC_2582

台灣首部Model X為90D車型,前軸與後軸各配置一顆259匹馬力的電動馬達,相加起來一共可提供最大518匹馬力,0~100 Km/h加速約4.8秒鐘,最高時速可以達到時速248公里,平均續航里程可以達到400公里,當然也同樣擁有Autopilot自動駕駛系統。未來也將透過網路OTA線上更新的方式,加入防撞與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DSC_2645

Model X標配12顆安全氣囊,最多能配置多達4個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釦,車內空調也採用醫療級HEPA濾網來隔絕髒空氣。因為馬達設置於車軸上,因此原先引擎的位置就變成置物空間與潰縮區域。

DSC_2625

Tesla Model X在2015年發表後就湧入世界各地大量的訂單,台灣這部由Flowing Ocean 孚海國際所引進的Model X 90D,也是在非常早期就透過官網下訂,基本車價加上選配項目超過新台幣$600萬元。

Tesla Taiwan官網也開放Model X預購,目前預計2017年第一季才有可能交車。

DSC_2671

DSC_2397

DSC_2427

DSC_2443

DSC_2618

DSC_2626

DSC_2643

DSC_2652

DSC_2654

DSC_2416

「攝影、撰文:Hsiang;感謝:Flowing Ocean 孚海國際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