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小改款Nissan GT-R正式在台上市,NISSAN TAIWAN日前舉辦GT-R傳奇特展
現場展示了R32、R33、R34以及小改款R35等四個世代的GT-R,讓車迷深度體驗傳奇

DSC_0317

素有東瀛戰神之稱的Nissan GT-R跑車,自2007年重返全球市場就深受全球玩家的喜愛,如今到了2017年也即將屆滿十年。

NISSAN TAIWAN日前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一場靜、亦撼動,Nissan GT-R傳奇特展,現場不僅詳細解說將近50年的GT-R傳奇歷史與電玩體驗,更請來R32、R33、R34等前三個世代的經典GT-R車款展出,讓車迷大飽眼福。

DSC_0259

DSC_0307

DSC_0222

早期的GT-R其實是屬於Skyline車系中的性能車款,因此直到第五代的車型,全名都應該叫做Skyline GT-R。代號C10的第一代Skyline GT-R,是以街道賽車為定位的性能車款,也是首度掛上GT-R標示的車型,並受到當時市場歡迎。

可惜第二代C110 Skyline GT-R因為石油危機以及日益嚴苛的排放規定,短短4個月就被迫停產,直到16年後的BNR32才重新回歸。

第三代 Nissan Skyline GT-R (BNR32)

於1989年登場的BNR32為第三代Skyline GT-R,Nissan背負著傳奇重生的使命,投注大量心力與科技研發。搭載名為遐邇的RB26DETT 2.6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最大294匹馬力,0~100 Km/h加速約5.3秒鐘。

原廠還加入當時最新的ATTESA E-TS四輪驅動系統和HICAS 4WS四輪轉向系統,透過電腦控制,可以將50%的動力傳送至前輪,提供更好的循跡效果。

DSC_0267

DSC_0251

BNR32參與過日本國內外各大賽事,包含日本GT大獎賽、日本JGTC、澳門東望洋大賽等,而幾乎場場奪冠的紀錄也寫下車壇神話,令人畏懼的「東瀛戰神」美名也就此誕生。

DSC_0249

 

第四代 Nissan Skyline GT-R (BCNR33)

因為上一代車型空前的成功,讓Nissan在1995年趁勢推出第四代Skyline GT-R BCNR33,同樣搭載RB26DETT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經過改良後提升至313匹,0~100 Km/h加速進步到5.2秒鐘。

四驅系統ATTESA E-TS Pro也進一步優化,整合ABS煞車與LSD限滑差速器,讓動力能更均勻分布。

DSC_0307

DSC_0289

不過因為車重與尺寸增加,加上採用較為舒適性的房車底盤,在以性能為主的車款上是重大致命傷,因此在市場上沒有如前一代車款受到喜愛,產量也大幅銳減。

DSC_0281

 

第五代 Nissan Skyline GT-R (BNR34)

為了扭轉頹勢,Nissan在不到4年後就推出第五代的Skyline GT-R BNR34,重新設計的底盤以性能為主,並縮短軸距強化操控。

還是採用那具RB26DETT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再次提升至332匹,並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進步到5秒內來到4.8秒鐘。

DSC_0229

DSC_0231

依照性能與內裝的不同,BNR34 GT-R也是細分版本最多的一代,包含標準版、V-spec、N1、V-specII、M-Spec以及這次展示的V-spec II Nür紐柏林特仕版。可惜隨後再度因為日本環保法規,讓BNR34在2002年不得不再度停產。

DSC_0221

 

第六代 Nissan GT-R (R35)

第六代GT-R正式脫離Skyline體系,成為Nissan旗下一個全新的獨立車系。由前日產首席工程師水野和敏的主導下,經過長達7年的研發,代號R35的第五代Nissna GT-R,正式於2007年的第40屆日本東京車展亮相。

搭載全新改良的VR38DETT 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能爆發出480匹馬力以及60公斤米的扭力,配備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ATTESA E-TS智慧四驅系統。

DSC_0329

自2007年上市以來,R35 GT-R在動力、操控,外觀與內裝方面均不斷進化,在上市十年後的2017年,GT-R更是迎來改變幅度最大的一次小改款。由性能團隊NISMO領軍支援下,將最大馬力一舉提升至565匹,扭力也增加至64.9公斤米。

另外也換上鈦合金排氣系統,並重新調教懸吊以及變速箱,到更好的操控反應。外觀也換上V-Sport水箱護罩,兩側進氣口與前後下擾流也重新設計,以得到更優異的空氣力學效果。

DSC_0375

DSC_0350

台灣總代理日產裕隆舉辦靜、亦撼動,Nissan GT-R特展,讓更多車迷能了解GT-R的傳奇歷史,也同步宣告2017年式小改款Nissan GT-R正式在台上市,讓東瀛戰神美名持續傳承。

DSC_0353

DSC_0219

DSC_0225

DSC_0326

DSC_0323

DSC_0289

DSC_0296

DSC_0285

DSC_0251

DSC_0255

DSC_0260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