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Mercedes-AMG的規劃,目前僅有五款雙門跑車有推出強化的"Black Series 黑系列"
然而這次遇到的是五款車型中最強悍、也是最令人著迷的SLS AMG Coupé Black Series

DSC_0569

要能掛上AMG部門最高等級的"Black Series 黑系列"徽章,勢必要能不同凡響。SLS AMG Coupé Black Series是以SLS AMG GT3賽車為靈感,重新修改外觀套件來強化空氣力學效果。包含前後下擾流、車頭定風翼、側邊倒流孔、側裙等,並將原有的升降尾翼改為固定式大型尾翼,新增的套件都採用碳纖維來減輕重量,前後車身寬度也分別增加13mm、26mm,來增加穩定性。

DSC_0565

DSC_0572

DSC_0563

內裝以大量的Alcantara麂皮配上紅色縫線,以及中控台碳纖維面板,營造出更加競技、豪不妥協的賽車化氣息。新款的AMG賽車桶型座椅有更好的包覆性,重量也比一般座椅輕15公斤。

DSC_0623

DSC_0630

輕量化工程也是SLS AMG Coupé Black Series的重點項目,除了可見的碳纖維套件與內裝,連接前置引擎與後輪的傳動軸,由鋁合金改為賽車級的碳纖維材質,電池也採用更輕的鋰離子電池。總重量達到1,550公斤,比起標準版SLS AMG還要減輕70公斤。

DSC_0586

而在動力部分,在全面修改凸輪、汽門與曲軸等優化之下,將引擎最高轉速由7,200轉提高到8,000轉,讓6.2升V8自然進氣引擎增加60匹來到631匹馬力,扭力則是來到64.7公斤米。配備七速AMG SPEED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 Km/h加速3.6秒,極速達到315 Km/h。

而原廠也開發一套特別的引擎支撐系統,透過底部的氣壓支柱撐起這具V8引擎並減震,可以有效消除在激烈操駕時,引擎晃動所帶來的而外負荷。

DSC_0567

Mercedes-AMG SLS AMG Coupé Black Series為目前五款黑系列中最強悍的車款,台灣目前也已有2輛以上的引進紀錄。

DSC_0560

DSC_0557

DSC_0561

DSC_0562

DSC_0573

DSC_0575

DSC_0581

DSC_0583

DSC_0592

DSC_0595

DSC_0598

DSC_0606

DSC_0613

DSC_0620

DSC_0621

DSC_0635

DSC_0638

相關閱讀:

AMG極品之作,以黑為名 Mercedes-Benz SL 65 AMG Black Series

黑系列的魅力!Mercedes-Benz C 63 AMG Black Series 寬體套件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