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的Maserati雖然前後歷經多家車廠持有,但也有走出自我的風格,推出多種經典車款
這次遇到的可以說是1970年代的美魔女,也是台灣唯一一輛掛牌可正常行駛的Merak SS

DSC_4676

Maserati Merak在1972年的巴黎車展發表,可以說是另一款雙座跑車Maserati Bora的2+2人座版本。由義大利設計工作室Giorgetto Giugiaro操刀,剽悍的斯巴達風格在當年可是最流行的設計,車尾的傾斜支柱雖然營造出斜背的動感,但垂直後窗與平整的引擎蓋卻又形成強烈的對比。

DSC_4666

DSC_4696

依照馬力與輕量化程度的不同,一共有Merak、Merak SS跟Merak 2000 GT等三種版本,而這次遇到的是輕量化且馬力增加的Merak SS。搭載3.0生V6自然進氣引擎,能輸出220匹馬力,重量也減輕的50公斤,並搭配五速純手排變速箱。

DSC_4694

有趣的是,Merak在1972年推出的時候,還是隸屬於法國Citroën雪鐵龍旗下,因此包含離合器、車燈與煞車等部分零件,都是採用雪鐵龍的液壓技術。而到了1977年Maserati被DeTomaso收購後,這些法國製的零件就馬上被取代換下,有一說是當時雪鐵龍的零件耐用度,"相對來說"不是那麼可靠。

DSC_4689

熱情如火的紅色烤漆、耀眼奪目的鍍鉻零件、乾淨整潔的內裝,很難看得出這是一輛車齡超過40年的美魔女。這輛也是目前台灣唯一一輛掛牌且可以正常行駛的Merak SS,還曾參與過Rally Nippon 2013 in Tawian - 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活動,絲毫不減當年風情。

DSC_4675

DSC_4699

DSC_4690

DSC_4683

DSC_4680

DSC_4662

DSC_4672

DSC_4669

DSC_4668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