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適逢英國超跑品牌Aston Martin創廠100週年,全世界各地都有舉辦相關慶祝活動
原廠也推出全球唯一一輛的Aston Martin CC100百週年概念車,來回首過往、展望未來

aa

既然是回首過往,這輛百週年概念車當然不會是天馬行空的碰出來,CC100是以史上最偉大的Aston Martin DBR1賽車為設計發想,承襲過去的經典榮耀,與融合現代造車工藝的結晶。DBR1曾在1959年締造出同時贏得24小時利曼大賽 (24 Hours of Le Mans)、以及紐柏林1,000公里耐久賽 (1000km of Nürburgring)的雙料冠軍。

01

02

長車頭短車尾身形、無車頂式的Speedster配置、車尾駝峰防滾設計,再再都可以看出CC100對於DBR1致敬的濃厚意味。

03

車頭則融入了近年來Aston Martin的"凸"字形水箱護罩家族特色,在類似於Racing Green的車身上施以亮黃色線條彩繪,帶出賽車般的速度競技感。車門部分也是與市售車款相同、微上翹的蝴蝶翼開啟方式。

04

05

內裝部分則是由客製化部門Aston Martin Q主導,以碳纖維原色車身,搭配上復古的皮革扣環、拉式門把與座椅椅面,將不同時代的記憶點完美融合。

06

07

08

可別以為CC100中看不中用,以V12 Vantage為基礎並採用大量碳纖維材質打造,重量減經約400公斤。搭載一具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配備六速液壓序列式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只需要4秒多一點點,極速則是限制在時速288公里 (180 Mph)。

09

10

13

14

15

11

16

17

12

22

21

「來源:Aston Martin」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