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限量7部、有Megacar之稱的Koenigsegg One:1,可以說是Koenigsegg的頂尖之作
不過最近卻傳出這輛要價將近1億元新台幣的超跑,在紐柏林賽道的測試中衝出護欄撞毀

Koenigsegg-One1-Crash-2-e1468868793326

先前因為安全問題而限速的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紐柏林北賽道,在重新整修後於2016年重新開放,並且取消速度限制,不少車廠也都躍躍欲試,想要挑戰這綠色地獄的最速單圈成績

Koenigsegg-One1-Crash-1

來自瑞典的超跑車廠Koenigsegg曾多次表達想要"衝第一"的想法,不過最近(2016/7/18)卻傳出在紐柏林北賽道的測試中發生撞毀意外,出事的還是全球僅限量7部、要價280萬歐元 (近$1億元新台幣)的Koenigsegg One:1

 Koenigsegg-One1-Crash-3

根據GTspirit.com的報導,這輛底盤編號#107的Koenigsegg One:1在北賽道中的Adenauer Forst灣失控衝出護欄,並隨即起火燃燒。不過在MonoBlock單體式車艙的保護下,駕駛安全逃出後送醫並無大礙,火勢也隨即撲面,因此沒有人員傷亡。

Koenigsegg-One1-Crash-6

Koenigsegg-One1-Crash-15

Koenigsegg也隨即在官網發表聲明,表示Koenigsegg是屬於終極性能車款,因此必須要有相對應的車輛測試,並依照各個環節逐步挑整車輛性能與安全性,也多虧車上的安全系統保護了駕駛的安全。

Koenigsegg-One1-Crash-7

(更新!! 2016/7/20) Koenigsegg在事故隔天就發表調查結果,表示因為左前輪ABS感應器故障,導致ABS煞車不正常作動而造成車輪鎖死,因此賽道上才會有如此長的煞車痕跡。煞車鎖死的當下時速約為170 Km/h,撞上護欄時也有110 Km/h,也還好車內氣囊與燃油切斷等安全系統有立即作動,才沒有造成更大的傷亡。

DSC_3121

此外,原廠也發現當時儀表板上的ABS故障警示燈已經亮起,可能是因為駕駛正專注於高速行駛而沒有發現,目前也正招回其他幾輛One:1進行改良。因此出發前檢查車況、隨時注意儀表燈號警告,是很重要的啊!

DSC_3113-Edit

Koenigsegg One:1搭載增壓值1.8bar的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1340匹馬力及139.8 kgm的扭力,配上1340公斤的車重,達到馬力重量比1:1的境界,0~400km/h加速只需要20秒鐘,極速更上看440km/h。

而1340匹馬力在換算後約等於1 Megawatt(1百萬瓦) 因此也才會稱為Megacar,官網中也是以1 MW來標示引擎輸出功率。包含原廠展示車在內,Koenigsegg One:1僅生產7部,原廠也表示會開始進行修復工程。

Koenigsegg-One1-Crash-4

Koenigsegg-One1-Crash-5

Koenigsegg-One1-Crash-8

Koenigsegg-One1-Crash-9

Koenigsegg-One1-Crash-10

Koenigsegg-One1-Crash-11

Koenigsegg-One1-Crash-12

Koenigsegg-One1-Crash-13

Koenigsegg-One1-Crash-14

「來源:GTspirit.com、Koenigseg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