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不只在豪華跑車房車領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Le Mans利曼賽場也是馳騁多年
原廠在北美地區限定推出的Mulsanne Le Mans Edition利曼限量版本,如今也現身台灣

DSC04761

提起Bentley,多數人想到的是以豪華著稱的跑車與房車。其實Bentley在賽車界也很有一番作為,除了GT賽事之外,自1923年就開始參賽的24小時利曼大賽 (24 Hours of Le Mans),也是Bentley的拿手賽事。

Bentley_Speed_8_1920x670

為了慶祝參與利曼賽事長達90年的輝煌紀錄,以及六次的奪冠得榮耀,Bentley在2013年的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圓石灘骨董車嘉年華中,推出僅有北美地區限定、全球限量48部的Mulsanne Le Mans Edition利曼限定版。依照外觀車色與內裝配置的不同,一共有6種樣式可以選擇,並以6位傳奇車手命名,全部車款都是經由Bentley Mulliner客製化部門專屬打造。

musleelemans2

台灣也有神通廣大的貿易商,將其中一輛引進台灣。拍攝的這輛是以一位在1927年贏得冠軍的傳奇車手DUDLEY BENJAFIELD為名的版本。外觀上採用象徵利曼賽事的Verdant翠綠色烤漆,車尾排氣管改為橢圓狀四出排氣管。

DSC04773

DSC04769

雖然在外觀上沒有多加著墨,不過內裝部分則是處處展現榮耀。四個座位的頭枕都繡上專屬的利曼飾徽,LED的迎賓門板上也有著的"LE MANS EDITION"字樣,前座的中央扶手面板,則鑲嵌著"42 of 48"的限量序號。

DSC_0736

DSC04732

DSC04741

內裝的另一項特點,是採用類似於魚鱗狀花紋的鋁質飾板,在不同的角度與光線下會有很特殊的視覺效果,搭配上胡桃原木飾板以及鑽石拼接的皮革樣式,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奢華座艙享受。

DSC04730

DSC_0726

DSC_0747

全球限量48部的Bentley Mulsanne Le Mans Edition,在透過貿易商的巧手之下引進,讓台灣車主也能享受到這份珍稀榮耀。

DSC04775

DSC04771

DSC04768

DSC04733

DSC_0731

DSC04767

DSC04765

DSC04756

DSC04754

DSC04750

DSC04746

DSC04742

DSC_0792

DSC_0782

DSC_0779

DSC_0773

DSC_0766

DSC_0761

DSC_0755

DSC_0748

「攝影、撰文:Hsiang,車輛協力:眾揚實業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