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顧客群年齡層逐漸下降,Rolls-Royce需要一部更輕鬆自在的車款作為日常休閒用途
在2015法蘭克福國際車展所發表的最性感敞篷車Rolls-Royce Dawn,如今正式抵台亮相

DSC_4516

全新Rolls-Royce Dawn有超過80%的車身組件為全新打造的專屬設計,因此嚴格來說她並非Phantom Drophead的後繼車、亦不是wraith敞篷版,而是全新的豪華敞篷座駕。

DSC_4389

DSC_4481

向來追求頂尖造車工藝的Rolls-Royce,工程師在敞篷結構下了相當大的功夫。採用六層布質軟篷結構,同時也是所有軟頂敞篷車款中最大型的,目的是打造出世上最安靜的敞篷車,他們將敞篷開關時的動作稱之為 -「無聲的芭蕾舞」。可以如此讓人著迷的敞篷作動,大概也非Rolls-Royce Dawn莫屬了。

這個布質軟篷的作法也很有巧思,採用法式工法將縫線藏於在軟篷之內,一來能減少車身風阻,二來也能讓外觀更趨於完美。

DSC_4540

敞篷降下後,其性感的迷人身線更是一覽無遺。從高角度傾斜的擋風玻璃起始,沿著車身環繞的鍍鉻腰線,將視覺一路延伸至後方如遊艇甲板的木紋飾板,營造出氣派豪華、卻又不失輕巧敏捷的氛圍。

DSC_4499

DSC_4534

DSC_4452

Rolls-Royce Dawn並沒有因為雙門敞篷車型設定,而將車內空間打了折扣。4張座椅皆具有獨立的空調與電動調整,後座更是如同房車般的寬敞舒適,獨特的前開式車門讓乘客能優雅自如的上下車,儼然成為女神不容錯認的正字標記。

DSC_4533

DSC_4461

Rolls-Royce Dawn的心臟及靈魂,搭載深受愛戴與好評的雙渦輪6.6公升V12引擎,蘊藏著570匹馬力與780 Nm扭力。配合八速自排變速箱如絲綢般的動力傳輸,0~100 Km/h加速只要5秒鐘,極速限制在250 Km/h,讓Dawn擁有非比尋常的駕駛樂趣。

DSC_4472

DSC_4466

高度客製化依然是Rolls-Royce的魅力泉源,車主可以依個人品味,選擇包含車色、手繪腰線、內裝皮質、木紋飾板、頭枕縫線樣式等,唯一的限制大概也只有你的想像力了。

DSC_4500

DSC_4298

DSC_4531

擁有性感女神的代價是新台幣$2388萬元起,最快預計今年上半年就可掛牌交車。

DSC_4441

DSC_4448

DSC_4454

DSC_4477

DSC_4478

DSC_4479

DSC_4494

DSC_4497

DSC_4510

DSC_4518

DSC_4519

DSC_4489

DSC_4390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