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在2016年3月日內瓦車展中登場、Aston Martin DB車系中的全新世代家族成員DB11
在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向原廠的積極協調下,將巡迴展示車款運抵台灣並正式公開亮相

DSC_3152

Aston Martin "DB" 車系最早可以追溯至1948年,當時由David Brown爵士收購一間經營困難的英國小車廠,並將重整旗鼓後所推出的第一款DB1雙門小跑車,也開啟DB車系在車壇歷史上不可抹列滅的地位。而DB正是紀念David Brown爵士之名。

DB11為DB9的"正式"後繼車款,因為Aston Martin為電影[007:Spectre 惡魔四伏]量身打造了10輛DB10當作龐德的專屬座駕 ,所以繼任車款就順理成章地以DB11命名。

DSC_3095

Aston Martin DB11為第一款採用新世代的鋁合金模組化的車體架構,達到輕量化與剛性的最佳平衡。外型承襲了最具經典的凸字型水箱護罩,車身線條透過貫穿A柱至C柱的亮面金屬車頂邊條,以及更銳利化的肌肉折線,帶出更運動化的感受。迷人的C字型尾燈也重新設計得更為立體感,再再呈現出DB11無懈可擊的創新氛圍。

DSC_3142

DSC_3129

DSC_3192

除了極富美感的外觀,原廠也針對DB11的空氣力學效果重新強化。包含通過前輪兩側進氣口與前輪拱通道的下壓氣流加強前輪下壓力,以及隱藏於C柱至後方行李箱的噴射氣流通道AeroBlade等,都讓DB11於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達到完美的平衡。

DSC_3156

DSC_3166

一向採用自然進氣引擎配置的Aston Martin,在DB11首次改用全新研發的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可以輸出608匹馬力以及700Nm扭力。透過配備八速ZF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在底盤、懸吊、轉向系統等的全新調教,讓DB11能在3.9秒鐘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更可以達到322 Km/h,成為DB車系中最強悍的車款。

DSC_3162

DSC_3159

DB11也同樣提供高度客製化內容,從車色、內裝飾板、座椅皮革、車頂邊條等都可以依客戶需求配置顏色,甚至是引擎室內的機油蓋與機油尺都可以選用金色。現場也展示了由6位不同領域的設計師,為DB11配置出6種截然不同的紳士風采。

DSC_3160

DSC_2997

DSC_3108

Aston Martin DB11. #theta360 - Spherical Image - RICOH THETA


全新Aston Martin DB11總代理永三汽車報價為新台幣$1,480萬元起,全球首批生產的前1,000輛在引擎室以及門檻還會有原廠CEO的簽名。據悉國內也已經有買家下訂,最快預計在2016年底便可抵台上路。

DSC_3149

DSC_3111

DSC_3186

DSC_3117

DSC_3122

DSC_3123

DSC_3137

DSC_3171

DSC_3172

DSC_3174

DSC_3178

DSC_3189

DSC_3140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