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Aero X  巡弋登台
Saab在去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概念車Aero X 即將抵台展出
類似戰機的外觀、駕駛座,加上運用環保的V6雙渦輪酒精燃料引擎
完全是環保跟科技結合的最佳詮釋



轉貼自U-Car 
-- 
去年日內瓦車展,Saab展場上一款獨一無二的概念車,擄獲了所有人的目光。Saab BioPower概念車Aero X,前衛酷炫的未來造型,搭配上環保的生質酒精動力,不僅在日內瓦車展出盡鋒頭,同時也榮獲美國AutoWeek雜誌評選為2006日內瓦車展Best of Show,以及英國AutoCar雜誌評為2006 Concept Car of the Year年度概念車等多項肯定。現在台灣的車迷,將有機會和Aero X展開零距離的接觸!


2006年,GME先進設計部門的華裔設計總監Anthony Lo領導設計團隊,追本溯源Saab飛機傳承的DNA,鑽研瑞典主力戰機Gripen造型、駕駛艙特性,發表舉世驚豔的Saab Aero X。集汽車環保、航太科技於大成的Saab Aero X,搭載2.8 V6雙渦輪引擎,運用E100酒精燃料提供了400匹馬力的BioPower動力;傳承與斯堪地那維亞本質的外型同樣讓人難忘:前擋風玻璃與車門座艙蓋上掀式開啟、無A柱設計、LED極光儀錶與車燈設計等,都將充滿想像力的飛行員座艙付諸實現。Aero X將飛機設計的概念發揮地淋漓盡致,同時也為Saab未來新車研發奠定了新的設計方針。


這次Aero X的來台展出,也是Saab旗下BioPower動力的首次登台。身為全世界第一台添加「酒精燃料」的概念車,Aero X除了強大的動力輸出外,完全無CO2排放污染的綠色動力同樣讓人驚豔。國內總代理商富實業表示,這次的展出車迷不僅能夠近距離欣賞Aero X的絕美造型,同時也能見識Aero X上掀式座艙的作動情形,實際體驗宛如戰鬥機的座艙設計;而Aero X獨特的LED車燈以及酷炫冷冽的內裝,也都會在展示中一一呈現。

Saab為了慶祝車廠60周年,特別舉辦了Aero X的世界巡迴展出,而台灣也是此次世界巡迴的最後一站。以往只能在車展付費入場才看得到的未來概念車,現在只要親臨Saab展示中心即能親眼目睹Saab Aero X的丰采,Saab汽車並將予來店賞車者特別好禮。Saab Aero X僅在特定時點於北中南分別展演3天,展演時間為每日09:00~22:00。

巡迴日程:
5/18(五)~5/20(日) 北區展演 台北縣中和市建一路77號 02-82275688
5/22(二)~5/24(四) 南區展演 台南縣永康市中正南路282號 06-2545912
5/25(五)~5/27(日) 中區展演 台中市文心路三段109-6號 04-231172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