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廠不過20來年的獨立超跑車廠Koenigsegg,不斷以多款頂尖超跑持續寫下世界紀錄
如今這家北歐傳奇,也在嘉鎷興業的代理之下正式進入台灣,開啟頂尖市場的全新一章

DSC_8418改

Koenigsegg是來自瑞典的獨立超跑車廠,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在1994年,以年僅22歲的年輕資歷,成立了Koenigsegg Automotive。當時承接瑞典空軍第一轟炸機中隊的基地作為生產工廠,因此在每輛Koenigsegg車款的引擎室後窗上,都可以看到代表該中隊的幽靈標記。

DSC_8354

DSC_8380

車廠成立後兩年,1996年Koenigsegg就推出第一輛概念車款CC prototype。2002年,第一輛量產車CC8S正式誕生,而隨後推出的CCR,更是以388.87 Km/h的極速,奪下世界最快量產車寶座,打破由McLaren F1保持長達7年的紀錄。以不到10年的時間所達到的成就,Koenigsegg立即受到全球車壇的注目。之後推出的Agera ROne:1以及Regera車型,也都持續寫下紀錄。

DSC_8356

3805143085512

長年耕耘頂級車款的gama嘉鎷興業,在2016新年之初,將Koenigsegg這家北歐幽靈傳奇正式導入台灣!身兼創辦人與CEO的 Christian von Koenigsegg(中)、以及地區銷售總監 Andreas Petré(左)也特地由瑞典遠渡來台,並與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趙一葵(右),一同為品牌上市揭幕。

koeeing

創辦人Christian von Koenigsegg相當重視台灣頂級超跑市場,因此將工廠內僅存、在2011年創下金氏世界紀錄0-300-0 km項目的那輛Agera R,交予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典藏,並於品牌發表會上首度公開亮相。

DSC_8428

DSC_8421

Koenigsegg Agera R搭載一具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能夠爆發出最大1140匹馬力以及1,200 NM (122.4 Kg/m)扭力,配備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0~100 Km/h加速只要2.8秒鐘,極速更是可以達到440 Km/h。車體依據空氣力學設計,平整式底盤與氣流通道能減少風阻與亂流,提供穩定性與性能的最佳平衡。全球僅生產18台。

DSC_8474

DSC_8481'

Koenigsegg幾乎全車零配件皆由自身工廠開發,就連電子控制系統也少見的自行量身訂做,包含KES電子穩定系統、KED電子差速器、KGCM變速箱控制模組與KECM引擎控制模組 等,就連Agera R也是首輛搭載自行研發的陶瓷煞車活塞系統,以不到一百人的工廠規模,堪稱完成汽車業界不可能的任務。

DSC_8476

DSC_8458 

Koenigsegg另一項自行研發的特點,就是全球獨有的平移旋轉式車門開啟方式,車門旋轉90度向外前開啟。這項設計自CC8S開始至今,在所有的Koenigsegg車款上都可以看見,也成為他們得正字標記。

DSC_8379

2011年9月,這輛Agera R在測試賽道中以21.19秒的成績,成功創下0-300-0 km項目的新金式世界紀錄,立下頂級超跑界的標竿。此紀錄維持了四年,才又由自家的Megacar超跑Koenigsegg One:1打破。果然是只有Koenigsegg才能超越Koenigsegg!

DSC_8469

DSC_8401

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也將以追求極致的精神,提供完整原廠支援的售後保修服務,對車輛進行最完善的照顧,提供消費者安心穩固的後盾。未來也將以最快速度引進各車款、最短時間完成領牌程序,讓台灣車主能享受來自瑞典頂尖的航太級造車工藝。

DSC_8437

DSC_8390

DSC_8412

DSC_8470

DSC_8431

DSC_8441

DSC_8443

DSC_8449

DSC_8452

DSC_8485

DSC_8461

DSC_8482

DSC_8463

DSC_8488

DSC_8424

DSC_8430

「攝影、撰文:Hsiang」

了解更多:

1500匹的油電混合動力超跑王者,Koenigsegg Regera

1:1才是王道,全球第一輛Megacar超跑Koenigsegg One:1 

千匹馬力的雪白天使,終極進化Koenigsegg Agera R 

閃耀鑽石般的光芒,獨特碳纖維編織工藝Koenigsegg CCXR Trevita 

瑞典風格的頂級夢幻超跑,全碳纖維Koenigsegg CCXR Edition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