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正規賽車外,各車廠最近也開始研發新一代超級賽車,讓頂尖玩家能恣意馳騁賽道
來自英國的Aston Martin車廠,就推出了這麼一款以火焰之神命名的賽道機器:Vulcan

aa

近幾年來,各家超跑車廠都紛紛研發Track-only賽道專屬的超級賽車,例如Ferrari的終極馬王FXX K,或是McLaren P1 GTR。雖然是賽車,但這些車款無法參加任何一項國際正規賽事,主要是用來提供頂尖買家馳騁賽道,以及協助官方研發新科技的來源。

01

時常與紳士、龐德畫上等號的英國車廠Aston Martin,近日也推出一款Track-only的超級賽車Vulcan。他的命名來源,是取自於英國皇家空軍在1956~1984年間所使用的火神式轟炸機Avro Vulcan,為當時最為強大的轟炸機。

03

原廠取自One-77的研發經驗,打造全新碳纖維材質的座艙與底盤結構。外觀的前導流板、後擴散器以及可調整式大尾翼擁有優異的空氣力學效果,在時速160 Km/h能夠產生324公斤的下壓力,幾乎等同於GT3賽事等級的空力效果。

02

04

全車燈具都採用LED設計,尤其是官方稱之為"Light Blade 光刃"的頭尾燈。儘管造型如此獨特,他依然保有剎車燈與方向燈的作用。此外,前擋風玻璃與車窗採用PC聚碳酸酯材質,並付有堅硬及防紫外線塗層,有著比傳統玻璃輕50%、強度高250倍的特性。

05

06

不同於其他賽道車款的油電混和,Aston Martin Vulcan依然使用自然進氣引擎。由自家賽車團隊研發的7.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能爆發出高達800匹的驚人馬力。變速系統為Xtrac生產的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附換檔撥片,懸吊系統則採用與F1賽車相同的Push-Rod推桿式懸吊。

07

輪圈採用中央鎖定式19吋輕量化鍛造鋁圈,煞車系統則Brembo碳纖維陶瓷剎車系統。

08

內裝採用大量碳纖維材質,並有FIA標準、航空等級的鋼所製成的防滾籠。碳纖維桶型賽車椅附六點式賽車安全帶當然不可少。除了座椅可前後調整,方向盤與踏板列也是可以調整,讓駕駛達到最合適的坐姿。

09

10

Aston Martin Vulcan預計將只生產24輛,也就是全球僅有24位頂尖車主能入手這輛賽道火神。每輛火神售價為£230萬英鎊,超過新台幣一億元,相關的賽道活動也將會於於明年陸續展開。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來源:Aston Martin」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