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台灣總代理安東貿易,於日前正式發表這輛來自奧地利的終極跑王KTM X-BOW GT
也由於多了關鍵的前擋風玻璃雨刷,讓KTM X-BOW GT能順利通過安審,正式掛牌上路

DSC_6461

2008年發表的KTM X-BOW跑車,以輕量化的車重、直覺的操駕風格、無車門與無擋風玻璃的獨特外型,上市後即受到各地熱愛競速的車主關注,台灣也有不少玩家購入這款非常硬派的性能機器。

只不過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39條第十項規定:汽車申請牌照檢驗之項目及基準,雨刮、照後鏡完備,平頭大型車有前照鏡。

由於X-BOW並沒有前擋風玻璃,也就沒有雨刷,所以無法通過申請牌照檢驗的項目,因而無法正式掛牌上路。(還有另一個說法是也沒有車門)

大多數車主只能透過懸掛臨時牌或是試車牌的方式,才能行駛。
(下圖照片為KTM X-BOW R,無擋風玻璃)

DSC_2687-22

_MG_2900

如果你覺得只要能上路就好,掛甚麼牌有差別嗎?說不定還能省稅金?那就大錯特錯啦!

首先來看臨時牌,依照使用方式不同,一輛車只能申請5~15天,過期後就不能再申請。

試車牌規範更是嚴格,雖然可以不限車種懸掛,但車主必須要先支付一年$15萬台幣的牌照費用,還必須在規定的路線行駛(例如無法行駛高速公路)。這樣下來真的有省到嗎?那倒未必。

_MG_2882

然而在2013年所發表的KTM X-BOW GT,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新增加那塊無框式前擋風玻璃以及雨刷、還有延伸過來一體式的玻璃車門,這也成為能在台灣正式掛牌的最大關鍵。

擋風玻璃上貼的那張中華民國能源效率標示,代表這輛KTM X-BOW GT已經通過各項驗證,準備掛牌上路!

DSC_6408

KTM X-BOW GT的動力心臟,來自一具Audi TFSI 2.0升汽油引擎,能夠輸出285匹馬力以及42.84公斤米的扭力,並採用碳纖維車體結構,車重只有847公斤。標準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 Km/h加速只需要4.1秒鐘,極速為231 Km/h。

也由於是採用2.0升的引擎,一年的燃料稅加上牌照稅只有17410元,比起動輒15萬的試車牌便宜太多了。

DSC_6456

DSC_6487

X-BOW GT配備的無框擋風玻璃結構,採一體成形設計,利用細長的鉸鏈使車窗變成可開式的門,將原本「頭盔護目罩」的功能,整合在車體設計上,不僅將與頭盔護目罩相同的方式包覆保護駕駛與乘客,同時一片成形的擋風玻璃,讓車體A柱更加短而細,也讓駕駛員確保全方位的視野效果減少死角,提升行車安全。

而車體與擋風玻璃整合的流線造型,直接延伸到後方,讓車輛在高速行進間能夠更加順暢快速。

DSC_6459

DSC_6445

KTM X-BOW原先就沒有設計車頂架構,不過原廠在X-BOW GT有附贈一塊臨時用的軟篷車頂,安裝上軟篷後最高時速只能到100 Km/h,軟蓬可以收納在車內。

DSC_6448

這輛由KTM總代理安東貿易引進、捷森堡汽車科技經銷的X-BOW GT,還有另外選配包含車身空力套件、舒適型賽車座椅與車身彩繪等套件,選配後總價為新台幣598萬元。

DSC_6421

DSC_6467

位於台北內湖的捷森堡汽車科技,為台灣KTM X-BOW跑車的唯一經銷商。擁有多年跑車、超跑的保養維修經驗,精通各式歐美系性能車款,因此也被台灣總代理安東貿易選為X-BOW R、GT等車款的合作夥伴,讓車主購車後不必擔心保養維修等煩惱。

DSC06459mod

DSC_6486

DSC_6414

DSC_6419

DSC_6420

DSC_6422

DSC_6424

DSC_6429

DSC_6430

DSC_6431

DSC_6433

DSC_6434

DSC_6439

DSC_6443

DSC_6457

DSC_6460

DSC_6466

DSC_6471

DSC_6472

DSC_6473

DSC_6474

「攝影、撰文:Hsiang」

arrow
arrow

    tw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